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郭丽

     

  

主要从事新型分枝状化合物、聚集状肽化合物的设计及合成研究、酶法及化学法多肽合成以及药物研制及开发等科研工作。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郭丽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 职称:-
  • 学科领域:

    药物化学

  • 研究兴趣:主要从事新型分枝状化合物、聚集状肽化合物的设计及合成研究、酶法及化学法多肽合成以及药物研制及开发等科研工作。
个人简介

 郭丽,女,教授,博士生导师。1990年及1994年分别于华西医科大学获药物化学硕士、博士学位,2000年至2001年在德国Tuebingen大学化学系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现主要从事新型分枝状化合物、聚集状肽化合物的设计及合成研究、酶法及化学法多肽合成以及药物研制及开发等科研工作。参编高等学校统编《有机化学》、《生命科学概论》等教材,任《中华实用医药杂志》常务编委等。
  先后负责四川大学校青年基金资助的"新型高分子多官能团化合物的合成"、四川大学引进人才及留学回校人员学术及业务资助经费资助的"酶法多肽合成及分枝状化合物的研究"、国家教育部留学回国人员科研启动基金资助的"新型多分枝状肽大分子的合成研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的"新型树状多聚活性肽化合物的合成及初步生物活性的研究"、参加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的"自稳定流化床亲和吸附快速分离蛋白质新方法的研究"以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的"传统中药三七中活性成分结构修饰及新活性探索"等纵向科研项目;参加了"化疗药物偕二膦酸偶联物及其合成方法和用途"项目的研究工作,并申请了国家专利;参加了网络教材研制以及科技期刊学术水平评价等的研究。

  • 主页访问

    1380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312

  • 成果数

    7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