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余孝其

     

  

开展了酶的化学模拟、主体分子的合成及对有机小分子的超分子识别、有机小分子与生物大分子的相互作用和不对称催化、不对称合成方法学等的基础性研究。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余孝其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 职称:-
  • 学科领域:

    有机化学

  • 研究兴趣:开展了酶的化学模拟、主体分子的合成及对有机小分子的超分子识别、有机小分子与生物大分子的相互作用和不对称催化、不对称合成方法学等的基础性研究。
个人简介

 余孝其,1983年考入四川大学化学系,1993 年3月获博士学位,1999年7月晋升教授,2001年被评聘为四川大学化学学院有机化学专业博士生导师。现为中国化学会化学生物学专业委员会委员、四川省绿色化学与技术重点实验室副主任、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评审专家,中国监控化学品协会技术专家库成员,教育部留学回国人员科研启动基金评审专家,四川省禁化武技术专家,成都市反恐怖工作顾问;教育部高等学校优秀青年教师教学科研奖励计划人选、四川省杰出青年学科带头人培养计划培养人选。国际杂志《The Journal of Organic Chemistry》、《Organic Letters》、《Polymers for Advanced Technologies》、《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Chemical Kinetics》等的论文评阅人。
  已主持过18项国家、省部级及其它类型科研课题,其中包括国家杰出青年基金B、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基金等。获得多项奖励。开展了酶的化学模拟、主体分子的合成及对有机小分子的超分子识别、有机小分子与生物大分子的相互作用和不对称催化、不对称合成方法学等的基础性研究。
  共发表研究论文110多篇,其中SCI收录论文近60篇,EI收录论文15篇。在国际重要刊物如 J. Am. Chem. Soc. ;Chem.-Eur. J. ;Org. Lett. ;Chem. Commun. ;Langmuir 等发表的论文被国际国内同行在他们发表的论文中引用近250次。曾获得四川省科技进步奖和校级优秀教学成果奖。

  • 主页访问

    1507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388

  • 成果数

    10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