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罗祥林

     

  

医用高分子材料的合成和应用。生物材料表面改性。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罗祥林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 职称:-
  • 学科领域:

    生物化学工程

  • 研究兴趣:医用高分子材料的合成和应用。生物材料表面改性。
个人简介

 罗祥林,教授,博导,女,1962年9月生。1984年在北京化工大学应用化学系本科毕业后到晨光化工研究院二分厂工作。1986年考取北京化工大学有机化学系研究生,1987.11~1993.12留学俄罗斯莫斯科精细化工学院获博士学位。1995.06来在四川大学任教。曾任高分子材料教研室副主任、主任。于2000.01.~2003.02 在以色列巴尔-伊兰大学做博士后研究。回国返校后,2004.07晋升为教授。现任医用高分子与人工器官系系主任。
  罗祥林教授先后承担过本科生《聚合物近代测试》、《生物化学》、《功能高分子材料》,硕士研究生《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生物医学工程导论》等的教学任务。指导硕士研究生18人,指导和参与指导博士研究生3人。承担过省、部级项目3项,作为主研人员参加过国家经委重大攻关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和德国-以色列合作项目。现负责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二项、国际交流合作项目、四川省应用基础研究和四川大学引进人才基金项目各一项。在教学科研的同时,还发表了二十多篇科研论文,申请发明专利5项,已授权2项,主编《材料工程大典》中的《功能高分子材料》篇,并撰写“医用高分子材料”等章节。
  罗祥林教授的研究方向为医用高分子材料的合成和应用,主要包括生物降解聚酯及其共聚物、聚糖、磷脂高分子等用作为药用生物材料(水凝胶和微球缓控释系统、靶向传送)和组织工程领域。此外,在生物材料表面改性(表面抗凝血性、表面生物相容性和表面生物活性)等方面也具有浓厚的兴趣。

  • 主页访问

    2369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618

  • 成果数

    11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