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刘颖

博士研究生   教授  

  金属材料系

主要从事稀土功能材料、磁性材料和纳米材料等的研究与应用工作。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刘颖
  • 目前身份:在职研究人员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 职称:高级-教授
  • 学科领域:

    材料科学

  • 研究兴趣:主要从事稀土功能材料、磁性材料和纳米材料等的研究与应用工作。
个人简介

 刘颖,男,1965出生,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四川省学术技术带头人。现任四川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川大天科纳米材料研究所副所长和四川省纳米科技应用工程技术中心副主任。
  刘颖教授先后毕业于成都科技大学金属材料及热处理专业和四川大学材料学专业,分别获得工学学士、硕士和博士学位。1994年12月破格晋升副教授,2000年晋升教授。曾获得四川科技进步奖二等奖、四川省有突出贡献的博士学位获得者称号、四川省青年科技奖、四川大学优秀中青年教师奖,并于2004年当选四川省学术技术带头人,同时入选了四川大学214重点人才计划。
  刘颖教授先后主持和参加了国家863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十五”科技攻关计划、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化示范工程项目、教育部重点科技项目、四川省杰出青年科技基金、四川省学术技术带头人培养基金、四川省重大科技项目、四川省重点科技项目、四川省应用基础研究项目、国家核燃料及材料国防重点实验室基金、四川省稀土材料工程研究中心基金等纵向课题和企业委托课题26项。作为第一主研完成的塑料粘结钕铁硼稀土永磁研究成果应用后产生了显著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主持完成的四川省重大科技难题招标项目“低钕纳米晶NdFeB永磁合金粉研究”成果已在绵阳西磁公司应用于生产,取得了明显经济效益,并获得2000年四川省科技进步奖二等奖和成都市科协优秀论文一等奖,获得国家发明专利3项,并在国内外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80余篇。同时在教学工作方面也取得了显著成绩。
  主要从事稀土功能材料、磁性材料和纳米材料等的研究与应用工作。

  • 主页访问

    1161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563

  • 成果数

    15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