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彭黎辉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彭黎辉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 职称:-
  • 学科领域:

    自动化仪器仪表与装置

  • 研究兴趣:
个人简介

 彭黎辉,男,1968年09月出生。经历:1985年9月至1990年6月 在清华大学自动化系工业自动化仪表专业学习,获工学学士学位;1992年9月至1995年2月 在清华大学自动化系检测技术及自动化装置专业学习,获工学硕士学位;1995年3月至1998年6月 在清华大学自动化系检测技术及自动化装置专业学习,获工学博士学位;1990年8月至1992年8月,清华大学自动化系检测教研组,助教;1998年8月至2001年7月,清华大学自动化系检测与电子技术研究所,讲师;1999年1月至2000年1月,Delft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博士后;2001年8月至今,清华大学自动化系检测与电子技术研究所,副教授;2001年12月至2002年3月,UMIST(曼彻斯特理工大学),访问学者。

科研方向:
  [1] 过程成像技术(Process Tomography) 过程成像是一种用于工业过程测量、监测和控制的成像技术。其采用类似医学断层成像的技术,利用特殊设计的敏感器空间阵列,以非接触或非侵入方式获取被测对象的场信息,运用图像重建算法重现两相/多相流体在管道内或反应装置内部某一横截面上的分布情况,实现被测两相流体在某一截面上的可视化。 过程成像技术有多种形式,目前课题组主要从事电容成像(Electrical Capacitance Tomography)方面的研究,内容包括传感器设计、优化、建模;成像系统电子测量硬件设计;图象重建;图象解释等。
  [2] 两相流/多相流检测技 两相流(two-phase flow或two-component flow)或多相流(multi-phase flow或multi-component flow)是指由两种或多种相物质(或成分)构成的流动,如石油工业中的油/气、油/水两相流和油/气/水多相流;冶金、电力工业中各种气力物料输送管道中的气/固两相流等。 研究两相流流动特性及变化规律并对其相关参数进行测量对于相关的科研和设计工作以及生产过程的安全高效运行均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近年来,两相流检测技术已成为现代工业国家的一个重要科研领域。 目前课题组主要从事基于静电、电容、CCD等传感器的气/固两相流流速、浓度、流量等参数的测量。
  [3] 反问题理论及其应用 反问题(Inverse Problems)广泛存在于众多科学研究及工程领域。目前课题组主要从事反问题正则化理论(regularization)、数值方法及其在过程成像图像重建等方面的应用。

个人主页:

  • 主页访问

    3092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757

  • 成果数

    19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