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梁力建

     

  

原发性肝癌、胆道肿瘤、胰腺癌、肝内外胆管结石的治疗及肝硬化的营养支持等。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梁力建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 职称:-
  • 学科领域:

    外科学

  • 研究兴趣:原发性肝癌、胆道肿瘤、胰腺癌、肝内外胆管结石的治疗及肝硬化的营养支持等。
个人简介

 梁力建,男,1946年7月出生。1970年中山医学院医疗系本科毕业后分配至贵州省盘县医院工作。1980年调回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历任主治医师、副教授,教授(1995-),肝胆外科首席专家。自1984年起历任外科教研室秘书、副主任、主任,外科学精品课程负责人。在国际肝胆胰外科协会,中华医学会外科学会等学术组织中先后担任副主任委员或委员职务。并在18个学术期刊中担任副主编或编委。
  主要研究方向有原发性肝癌、胆道肿瘤、胰腺癌、肝内外胆管结石的治疗及肝硬化的营养支持等。曾获得教育部科技进步奖二等奖1项,省厅级科技进步奖共3项,省高教厅教学成果二等奖2项。主持国家级、省、厅级科研项目共7项,省教学改革基金1项。
  至2006年底在国内外期刊发表文章230篇,其中第一作者77篇。作为主编编写专著4部、副主编6部,参编编写7部。其中主编的《外科学》获得了全国医药卫生优秀教材二等奖;《肝脏胆道疾病的诊断与治疗》获得广东省高校计算机多媒体优秀软件二等奖和首届全国网络课程与多媒体课件大奖赛三等奖。
  先后培养了15名硕士研究生,16名博士研究生,协助培养博士研究生8名。2001年获广东省“南粤优秀教师”和2003年中山大学首批“教学名师”奖励。

  • 主页访问

    1817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599

  • 成果数

    10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