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蒋仲安

     

  

目前主要研究方向是矿山安全技术、职业危害与粉尘控制技术、灾害应急信息管理及风险分析与安全评价。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蒋仲安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 职称:-
  • 学科领域:

    矿山安全

  • 研究兴趣:目前主要研究方向是矿山安全技术、职业危害与粉尘控制技术、灾害应急信息管理及风险分析与安全评价。
个人简介

 蒋仲安,男,博士生导师, 1963年11月生,浙江诸暨人。1986年7月毕业于中国矿业大学采矿工程系,获学士学位;1989年7月毕业于中国矿业大学(北京校区),获安全技术及工程硕士学位;1989年8月至1991年8月在北京矿务局门头沟煤矿和安监局工作;1994年7月毕业于中国矿业大学(北京校区),获安全技术及工程博士学位;1994年9月至1996年7月在北京科技大学进行博士后研究;1996年8月至今在北京科技大学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从事教学和科研工作。1996年被评为副教授,2002年被评为教授,2003年被批准为安全技术及工程的博士生导师。作为高级访问学者与学术交流曾去过美国和台湾。
  长期从事矿井粉尘控制、矿井通风与安全、安全评价、职业危害与控制、灾害应急救援系统以及安全信息管理等方面的研究。作为项目申请者和负责人获得两项国自然基金项目,即“掘进巷道粉尘行为理论的研究与控制”(1999年)和“露天矿山烟尘污染环境效应的研究与控制”(2003年),以及博士点基金“综采工作面粉尘运移规律和控制技术的研究”(2007年)。作为课题负责人完成国家攻关计划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及企业协作项目等20多项,完成过多项安全评价项目;和3个国家安全行业标准。获得省部级科技进步奖4项、 “获矿用自激式水浴水膜除尘器”发明专利1 项和实用新型专利2项,撰写《湿式除尘技术与应用》专著1部,主编《矿山环境工程》、《工业通风与除尘》、《职工安全知识读本》等3部,在北京科技大学学报、煤炭学报等国内外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80余篇,其中被E1检索15篇。目前主要研究方向是矿山安全技术、职业危害与粉尘控制技术、灾害应急信息管理及风险分析与安全评价。

  • 主页访问

    2213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834

  • 成果数

    20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