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高义民

     

  

长期从事磨损及耐磨材料、陶瓷/铸铁摩擦学、复合材料等领域的研究工作。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高义民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 职称:-
  • 学科领域:

    材料科学

  • 研究兴趣:长期从事磨损及耐磨材料、陶瓷/铸铁摩擦学、复合材料等领域的研究工作。
个人简介

 高义民,教授,博士生导师, 西安交通大学材料加工工程系主任;兼铸造及耐磨材料研究所所长;陕西省及西安市铸造学会理事。
  1957年11月出生,1982年本科毕业于西安交通大学铸造专业;1989年硕士毕业于西安交通大学铸造专业;1995年博士毕业于西安交通大学铸造专业;1989年留校任教,历任交大铸造及耐磨材料研究所副所长、所长、实验室主任等职;1998年12月曾赴日本九州工业大学及九州工业研究所进行学术访问。
  长期从事磨损及耐磨材料、陶瓷/铸铁摩擦学、复合材料等领域的研究工作。作为项目负责人和主要参加者,完成多项纵向及横向科研项目,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耐多相流腐蚀的金属材料及作用机制研究"、福特-中国研究与发展基金"陶瓷-铸铁摩擦面上表面膜的形成及其对摩擦特性的影响"、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陶瓷/铸铁摩擦学",目前正在承担一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固-固复合钢铝双金属材料的界面结构设计"。近年来获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2001,第5获奖人),教育部科技发明一等奖及教育部提名国家科技发明二等奖1项(2005,第3获奖人),交通大学教学成果一等奖1项(1999,第3获奖人),陕西省教委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2000,第1获奖人)。获发明专利2项,已申请发明专利4项。在国际重要刊物和国内核心刊物上发表论文近100篇,其中SCI收录10余篇。

  • 主页访问

    1293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619

  • 成果数

    14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