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李旭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李旭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 职称:-
  • 学科领域:

    基础医学

  • 研究兴趣:
个人简介

 李旭,男,1956年12月出生,病理学博士,医学遗传学教授,博士生指导教师。1982年本科毕业后一直从事妇产科和医学遗传学的医疗、教学、科研工作。曾获陕西省政府科技进步二等奖三项,三等奖四项。 现担任陕西省医学遗传学会主任委员、中华医学遗传学会常委、中华遗传学会医学专业委员会委员、陕西省优生优育协会副理事长、陕西省生物化学学会副理事长、国家医药管理局新药评审专家、卫生部青年科技奖评审专家、中华医学科技奖评审专家、西安市科技奖评审专家。现任国外医学-妇幼保健分册(2006年起更名为中国妇幼健康研究)主编、中华妇产科杂志编委、中华医学遗传学杂志编委、中国儿童保健杂志编委、西安交通大学学报(医学版)编委。
  建立了人肾癌、膀胱癌、宫颈癌和肝癌细胞株;制备生产株抗肿瘤鼠源性和基因工程抗体;开展了药物敏感基因治疗人肝癌的实验研究;卵巢癌耐药和凋亡机制进行较为深入的探索;利用人肾癌、膀胱癌和宫颈癌细胞学模型筛选出多个与肿瘤侵袭转移相关新基因片段,已经登陆,正在着手进行基因克隆。在国内外杂志发表论文100余篇;副主编、参编专著8部;承担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省部级课题9项,获得省级和厅级科技成果10项。

  • 主页访问

    1574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251

  • 成果数

    5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