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王珏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王珏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 职称:-
  • 学科领域:

    康复医学

  • 研究兴趣:
个人简介

 王珏,西安交通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1977年毕业于西安交通大学无线电元件与材料专业,1991年在西安交通大学获生物医学工程专业硕士,1994-2001年,在美国匹茨堡大学访问副教授、研究助理、在职博士生、助理教授等职,2000年在美国匹兹堡大学获康复科学与技术专业博士,2001年6月被西安交通大学聘为教授,2002年1月回国,现任西安交通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生物医学工程研究所所长兼康复科学与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国家保健器具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西安交通大学分部副主任,美国匹慈堡大学健康与康复科学学院兼职教授。
  回国六年来,作为课题负责人,主持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高科技863计划项目、国家教育部回国留学人员基金、省、市科技攻关计划和社会发展计划、西安交通大学培植基金及横向课题等近20项科研课题的研究。先后指导硕士生28名、博士生18名、其中16名已获硕士学位、2名获博士学位,还担任6名博士后(含1名留学生博士后)的合作研究指导教师,其中2名被评为优秀博士后,2名已经顺利出站。
  王珏教授曾任西安交通大学生物医学电子工程研究室副主任。南京无线电元件一厂新产品开发车间技术副主任,厂技术科副科长、科长,技术开发部主任等职。曾主持、参加了近30项国家级、省部级、集团公司级科研和新品开发工作,获得过国家医药管理总局“七五”攻关表彰奖、国家教委科技进步三等奖、陕西省医药管理局新产品开发二等奖、西安交通大学科研成果一等奖及南京市科委、熊猫集团公司、南京无线电公司新产品开发奖、新工艺奖、技术革新奖等10多项。申请中国国家发明专利7项,其中已获授权3项。申请并获得中国国家实用新型专利2项。在国内外期刊和会议上发表论文130篇,其中被SCI、EI、MI和ISI等检索收录30余篇。在她指导的研究生中(包括在西安交通大学和美国匹慈堡大学),有3篇论文在国际会议上获优秀论文奖和学生论文竞赛奖。主编教材1部、参编国内、外教材各1部。
  王珏教授还担任中国核心期刊《中华物理医学与康复杂志》的论文评审委员, 《中国康复医学杂志》和《中国康复理论与实践》杂志的编委。受国外期刊《Assistive Technology Journal》编辑部的邀请,担任其投稿论文的评审工作,受国外书籍出版公司John Wiley & Sons In.编辑部的邀请,担任《Encyclopedia of Biomedical Engineering》一书部分文稿的评审工作。受美国IOS 出版社的邀请,任 “Assistive Technology Research Book Series” 辅助技术研究系列丛书编委会委员。应世界卫生组织(WHO)的邀请,担任WHO组织编写“The World Report on Disability and Rehabilitation” 一书的作者之一。受12th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Human-Computer Interaction 的邀请,担任“Functional Modeling and Rehabilitation” 分会场的主席,并在会上作了特邀报告。

  • 主页访问

    1973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250

  • 成果数

    7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