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程光旭

     

  

(1)过程装备的可靠性工程及安全评价。(2)能源化工的高效节能设备的研究,面向关键技术和系统集成技术,高效节能设备的先进制造工艺与技术。(3)过程机械信息技术及先进测控技术开发。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程光旭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 职称:-
  • 学科领域:

    化学工程基础学科

  • 研究兴趣:(1)过程装备的可靠性工程及安全评价。(2)能源化工的高效节能设备的研究,面向关键技术和系统集成技术,高效节能设备的先进制造工艺与技术。(3)过程机械信息技术及先进测控技术开发。
个人简介

 程光旭,教授、博导,生于1960年6月。1993年在西安交通大学获博士学位,1994-1997年在加拿大滑铁卢大学(University of Waterloo)作博士后研究;2000-2001年曾在美国麻省理工学院(MIT)从事科学研究工作,科研工作主要方向是化工压力容器安全运行及可靠性分析等。作为项目负责人完成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陕西省科技发展计划项目、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科技项目及工业界科研项目等共20余项。曾作为第一完成人获得陕西省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1项,1998年被评为陕西省优秀留学回国人员; 2001年列入陕西省杰出人才培养的“三五人才计划”;2002年被评为国家教育部优秀骨干教师;2002年被选为陕西省化工学会副理事长。已发表学术文章80余篇,其中被SCI收录11篇。化工过程机械学科在以下三个研究方向具有长期研究工作的积累和优势:(1)过程装备的可靠性工程及安全评价。针对过程装备最常见的断裂、疲劳、腐蚀失效,对大型化工过程设备的失效及安全评估开展研究。(2)能源化工的高效节能设备的研究,面向关键技术和系统集成技术,高效节能设备的先进制造工艺与技术。(3)过程机械信息技术及先进测控技术开发。将计算机信息技术与过程装备领域软测量技术密切结合,研究智能测量仪表及先进的过程状态参量测试技术。

  • 主页访问

    2278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573

  • 成果数

    10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