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马志瀛

     

  

电弧理论、高低压开关电器、熔断器、电器智能化。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马志瀛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 职称:-
  • 学科领域:

    电机学

  • 研究兴趣:电弧理论、高低压开关电器、熔断器、电器智能化。
个人简介

 马志瀛,1954年至1959年在交通大学(上海、西安)电器专业本科学习。1958年10月在西安提前毕业后留校任教。1960年在西安交通大学电器专业在职攻读研究生,1963年研究生毕业。1987年8月至1988年9月在英国斯特拉斯克莱德大学合作研究和进修1年余。1992年晋升教授,1993年被评为博士生导师。享受政府特殊津贴。现兼任全国高压开关设备标准化技术委员会(SAC/TC65)委员、中国电工技术学会(CES)理事、中国电工技术学会电接触及电弧专委会主任委员、中国电机工程学会(CSEE)变电专委会副主任委员。CES、CSEE和IEEE的高级会员。
  长期从事电器专业的教学及科研工作,专长电弧理论、高低压开关电器、熔断器、电器智能化。主持和参与完成科研项目20余项。在国内外期刊及学术会议上发表论文百余篇;著作有:高校统编教材《高压电器》(水电出版社),与陈慈萱合编;《真空开关理论及其应用》(西安交通大学出版社),3人合编;参与《中国大百科全书 电工卷》、《电机工程手册 输变、配电设备(第二版)》和《电气工程师手册(第2版)》的编写。曾获省部级科技进步二等奖和四等奖各1项、优秀教材奖二等奖1项。

  • 主页访问

    2329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354

  • 成果数

    9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