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王琼华

     

  

研究工作涉及光学、光学工程等领域,具有十多年从事信息显示技术研究的经历。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王琼华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入选者

  • 职称:-
  • 学科领域:

    光学

  • 研究兴趣:研究工作涉及光学、光学工程等领域,具有十多年从事信息显示技术研究的经历。
个人简介

 王琼华 女,1969年12月出生于四川省通江县。分别于1992年、1995年和2001年在电子科技大学获学士、硕士和博士学位。1995-2001年在电子科技大学任职到副教授;2001-2004年在美国University of Central Florida的College of Optics/CREOL做博士后研究工作,任Research scientist;2004年夏,任飞利浦电子元件(上海)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2004年至今任四川大学电子信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和信息显示研究所所长。2007年成为国际信息显示学会(SID)高级会员,入选“2007年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和“2008年成都市十大杰出青年”,2009年当选为中国图像图形学学会立体图像技术专委会副主任委员。
  研究工作涉及光学、光学工程等领域,具有十多年从事信息显示技术研究的经历。参加或负责了关于高性能投影管及其投影电视、透反液晶显示器以及三维立体显示技术等20多项国内外科研项目。获得包括“国家发明二等奖”、“教育部1997年十大科技成果奖”、“电子工业部科技进步一等奖”和“四川省科技进步二等奖”等多项国家和省部级科技奖励。获准3项美国专利和5项中国发明专利,申请20余项中国发明专利。发表学术论文120多篇,被SCI/EI收录80多篇次,为国际信息显示学会(SID)会刊 “Information Display”撰写特邀综述文章,是多个国际期刊的审稿人,多次在国际学术会议上做特邀报告或担任学术领导成员。
  获得校、院级奖教金和教学奖,指导学生创作的科技作品荣获“第十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一等奖”。培养博士生、硕士生10余名,在读博士生、硕士生20余人。

  • 主页访问

    2736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801

  • 成果数

    11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