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温玉明

     

  

长期从事口腔颌面外科学工作,专业方向为口腔颌面部肿瘤及缺损畸形修复重建的临床及相关基础研究。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温玉明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 职称:-
  • 学科领域:

    口腔医学

  • 研究兴趣:长期从事口腔颌面外科学工作,专业方向为口腔颌面部肿瘤及缺损畸形修复重建的临床及相关基础研究。
个人简介

 温玉明,男,1957年毕业于原四川医学院口腔医学系,同年留校。历任在口腔颌面外科助教、讲师、口腔颌面外科教研室主任、口腔医学研究所副所长、口腔医学院和口腔医院副院长、中共口腔医院党委委员、卫生部口腔生物医学工程重点实验室主任,兼任中华口腔颌面外科专委会常委、中华口腔颌面外科专委会肿瘤学组组长、中国抗癌协会头颈肿瘤外科专委会理事、四川省修复重建外科专委会副主任委员、四川省牙病防治领导小组副组长等职。现为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学院教授、主任医师、博士研究生导师,口腔医学院头颈肿瘤研究室主任。兼任西南地区头颈肿瘤专委会主任委员、四川省抗癌协会理事、四川省头颈肿瘤专委会主任委员、四川省医学会器官移植专委会委员,华西口腔医学杂志副主编和中国口腔医学年鉴、中国修复重建外科杂志、中国口腔颌面外科杂志、口腔颌面外科杂志、临床口腔医学杂志、上海口腔医学、四川肿瘤防治等杂志编委或特邀编委。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
  长期从事口腔颌面外科学工作,专业方向为口腔颌面部肿瘤及缺损畸形修复重建的临床及相关基础研究。是国内最早开展口腔癌经颈外动脉插管区域化疗、上颌骨后入法扩大切除术、同期双侧颈淋巴结联合根治术、肿瘤的颅颌面联合切除术、 带蒂或游离的皮瓣、肌皮瓣、肌皮骨复合瓣一期修复口腔颌面部肿瘤切除后的缺损等术式者之一。创立和完善了口腔颌面部恶性肿瘤的化疗-联合根治术-放疗-化疗的综合治疗方案。
  基础研究主要从事口腔癌的浸润和转移的机制及相关因素的研究,主持并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博士点基金、卫生部基金以及省级基金资助的等15项科研课题。所完成的人颊癌细胞株BcaCD885的建立、口腔癌肿瘤浸润和淋巴道转移机制研究、口腔癌血管抑制治疗和靶向治疗、腺样囊性癌肿瘤干细胞基因组分析等课题,填补了国内外相关研究的空白,获得省部级科技进步二等奖4项、三等奖10项和多项市级科技进步二、三等奖。发表学术论文180余篇,参编或主编专著17本。培养博士研究生36名,硕士研究生11名。

  • 主页访问

    1513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317

  • 成果数

    6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