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于德民

     

  

胰岛移植免疫排斥反应机理的研究、糖尿病肾病发病机理的研究、2型糖尿病发病机理的研究。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于德民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 职称:-
  • 学科领域:

    临床医学

  • 研究兴趣:胰岛移植免疫排斥反应机理的研究、糖尿病肾病发病机理的研究、2型糖尿病发病机理的研究。
个人简介

 于德民,男,1951年9月出生,天津医科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天津医科大学代谢病医院院长、天津市内分泌所所长、天津市激素与发育重点实验室主任、卫生部激素与发育重点实验室副主任。享受国务院政府津贴。现担任中华糖尿病学会常务委员、天津内分泌糖尿病学会副主任委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评审专家、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评审专家。《中华糖尿病杂志》、《国外医学内分泌分册》编委,《中华医学杂志英文版》、《天津医药》、《天津医科大学学报》特约审稿人。
  目前从事糖尿病的基础与临床研究,主要研究内容包括胰岛移植免疫排斥反应机理的研究、糖尿病肾病发病机理的研究、2型糖尿病发病机理的研究。在胰岛移植免疫排斥反应机理的研究方面,用选择性的通透膜和高度生物和谐的微囊对胰岛进行免疫隔离来解决胰岛组织移植排斥,其次,研究补体在不同移植型中,在免疫排斥反应机理中的新的作用;糖尿病肾病发病机理的研究方面,在细胞和分子水平对糖尿病肾病进行了基础研究;在2型糖尿病发病机理的研究上处于国内外前沿水平,包括线粒体基因,葡萄糖转运子基因、醛糖还原酶基因,糖原合成酶基因,糜酶基因等分子生物学研究。已有多篇论文发表在中华级核心医学杂志上,并有3篇论文作为共同作者在《Diabetas》、《Immunology》上发表。
  先后承担天津市科委基金3项,市教委2项,以及卫生局和医科大学基金6项。曾获天津市科技进步奖三等奖2项,天津市自然科学奖三等奖l项。1994年被选为天津布"阳光计划"跨世纪优秀人才,获市科研基金资助20万元。先后荣获王克昌奖学金特等奖,教育系统教书育人系列活动先进个人,校级优秀教师,天津医科大学授予"九五"期间在科研工作中突出贡献奖,天津市总工会授予"十五"立功先进个人,以及天津医科大学授予的"十佳医务工作者"等光荣称号。

  • 主页访问

    1525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396

  • 成果数

    9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