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朴在林

     

  

主要从事农业电气化与自动化和机电一体化方面的科研工作。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朴在林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 职称:-
  • 学科领域:

    海洋化学

  • 研究兴趣:主要从事农业电气化与自动化和机电一体化方面的科研工作。
个人简介

 朴在林,男,1955年1月生,1978年7月毕业于沈阳农业大学农业电气化与自动化专业,主要从事农业电气化与自动化和机电一体化方面的科研与教学工作,现任沈阳农业大学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六届农业工程学科评议组成员,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农业电气化与自动化学科的学科带头人、学术带头人。目前兼任中国农业工程学会常务理事;辽宁省农业工程学会理事长;辽宁省民族科普协会理事长;中国朝鲜族科技工作者协会副理事长;辽宁农村电气化研究所所长;美国海外华人农业、生物及食品工程师协会委员,电力行业农村电气化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等学术组织任职。同时兼任:“农业工程学报”、“沈阳农业大学学报”编委;“农村电气化”等杂志编委。
  近五年来,曾获省政府科技进步奖二等奖1项,省自然科学学术成果二等奖2项,沈阳市政府技术类一等奖1项,省电力公司科技部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国家教委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2007年8月荣获第二届沈阳市百佳科技创新能手称号。
  近五年来,主持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子课题“农村新能源开发与节能关键技术研究”(2006BAJ04B06)一项;国家电网公司科技部“农村电网供电可靠性目标管理系统”[SGKJ(2003)01-22]一项,于2005年12月课题验收;主持国家电网公司农电部科研项目一项;辽宁省科技厅科技攻关项目三项;东北电网公司、省农电局等科研项目多项。其中主持完成的国家电网公司农电部下达的课题“基于绝缘导线束的农村配电网新模式”于2004年12月鉴定,2005年被评为省政府科技进步二等奖,辽宁省电力公司科技进步一等奖,沈阳市政府农村科技推广一等奖,并获得“国家电网公司农网‘十五’期间科技进步优秀推广项目奖”。 主持的课题“高效节能旋转式箱式干燥机的研制”于2005年12月13日通过辽宁省科技厅鉴定,鉴定委员会认为该项目研发的热源在管壁外加热,管内通风的换热方式在烘干机产品领域填补了国际空白,其研究的被烘物料相对热源作水平旋转运动及高效能源转换方式在技术上处于国际先进水平。
  近五年来先后共发表60余篇学术论文,其中EI收录8篇,中文核心期刊30余篇,外文论文5篇,国际会议论文6篇,主编全国统编教材2部。作为电力行业农村电气化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执笔起草了行业标准《农村电网节电技术规程》和《架空平行集束绝缘导线低压配电线路设计规程》。共获得了十余项专利,其中“智能旋转式柴电两用箱式干燥机”(zl01241623.1)于2002年5月获香港国际专利技术博览会金牌奖,2002年9月获2002中国国际专利产品交易会金奖。

  • 主页访问

    2712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457

  • 成果数

    6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