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张建宁

     

  

神经外科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张建宁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 职称:-
  • 学科领域:

    外科学

  • 研究兴趣:神经外科
个人简介

 张建宁,1961年8月出生。教授,博士,博士生导师。现任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副院长,神经外科主任,天津市神经病学研究所所长,加拿大蒙特利尔神经病学研究所高级顾问,并是神经外科学科带头人。
 1982年毕业于江西医学院,并在江西医学院二附属医院工作。1986年考入天津医科大学攻读研究生,师从我国神经外科泰斗薛庆澄教授和杨树源教授。其后一直在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神经外科工作。1996年赴日本研修神经外科,并被聘为客座讲师。2001-2002年赴美国进行博士后研修,回国后被天津市政府授予优秀留学归国人员称号。现担任第五届亚洲神经外科学会副主席、中华医学会神经外科学会全国委员、中国医师协会神经外科分会创伤专家委员会委员、天津医学会神经外科学会副主任委员、天津医院协会医疗质量控制与医疗安全委员会主任委员以及多种专业杂志的编委。
  长期从事神经外科临床、科研和教学工作,完成各类神经外科手术3500余例,手术经验丰富,技巧高超,在脊柱疾病、颅脑创伤、脑垂体瘤的诊疗上造诣较高,是全国著名神经外科专家。
  已发表学术论文100多篇,参编专著多部,是“十一”高教部教材《外科学》副主编。培养硕士生20名,博士生12名。先后被评为卫生部和天津市卫生局优秀青年专业技术人员、天津市和医科大学跨世纪人才、新世纪人才、天津市“十五”重点建设学科资助人选、天津市“131”工程第一层次人才。近年来承担国家科技部(973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卫生部、天津市科委、教委的多项科研课题。多次获得天津市科技二等奖等多项科研奖励。

  • 主页访问

    2230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661

  • 成果数

    15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