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廖振强

     

  

膛口抑制技术,消声、消焰、制退多功能膛口装置研究方面,自动武器导气系统流场机理研究,自动武器浮动发射技术研究,高射速转管机枪关键技术,多弹种榴弹步枪关键技术等方面以及转管武器驱动技术研究,转管武器膛口制退助旋装置等研究方面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廖振强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 职称:-
  • 学科领域:

    机械工程

  • 研究兴趣:膛口抑制技术,消声、消焰、制退多功能膛口装置研究方面,自动武器导气系统流场机理研究,自动武器浮动发射技术研究,高射速转管机枪关键技术,多弹种榴弹步枪关键技术等方面以及转管武器驱动技术研究,转管武器膛口制退助旋装置等研究方面
个人简介

 廖振强,男,1950年10月出生,教授、博士生导师。自1983年攻读我国火炮与自动武器学科第一个博士学位开始就一直从事于该学科的教学和科研工作。主要研究领域为 "自动武器新结构新原理与现代设计理论"。1991年11月至1994年2月,由国家教委公派赴英国伦敦英皇学院(King's College London)做博士后研究。现为"自动武器新结构新原理与现代设计理论"学科梯队带头人。在学术机构中的任兵工学会轻武器学会委员,轻武器专业组专家,南京理工大学学报编委等职。
  近年来,在膛口抑制技术,消声、消焰、制退多功能膛口装置研究方面,在自动武器导气系统流场机理研究,自动武器浮动发射技术研究,高射速转管机枪关键技术,多弹种榴弹步枪关键技术等方面以及转管武器驱动技术研究,转管武器膛口制退助旋装置等研究方面均进行了大量深入系统的研究工作,取得了一系列的科研成果。
  先后承担科研项目约二十项,其中部级重点预研项目6项,担任课题组负责人15项,多项成果经部级鉴定达国际先进和国内领先水平。九五期间主持研究的喷管气流反推式转管驱动装置(己获国家发明专利)和转管机枪复合型减后坐力技术经部级鉴定为国内外首创,原理样机研制水平达国内领先、国际领先水平。获得了国家发明三等奖一项,科工委科学技术二等奖一项,兵器装备集团公司科学技术奖三等奖一项。申请国家发明专利10项,获得国家发明专利6项。先后在兵工学报、南京理工大学学报、弹道学报、气动实验与测量控制等期刊及国际、国内会议发表论文50余篇。

  • 主页访问

    1884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433

  • 成果数

    8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