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黎先华

     

  

代数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黎先华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 职称:-
  • 学科领域:

    数理逻辑与数学基础

  • 研究兴趣:代数
个人简介

 黎先华,男,重庆璧山人,1957年生。1982年1月毕业于西南师范学院数学系,获学士学位。1982年1月至1986年9月,贵州教育学院教师。1989年7月,硕士研究生毕业,获硕士学位。1989年7月至1997年10月,贵州师范大学教师,1995年破格晋升教授。1997年10月至1999年4月,湛江海洋大学教授,基础部总支书记兼副主任。1999年4月至今,苏州大学教授,硕士、博士生导师,2005年10月至2006年3月留学德国波茨坦大学。1996年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一直从事代数的教学和研究工作。1994年贵州省第二届青年科技奖;1994年贵州省人民政府首届青年科学技术大会壹等奖;1995年贵州省科技进步二等奖。
  学术成果:1、用极大子群的指数和阶给出了单群及群的性质的刻画,做了一些原闯性的工作。极大子群和本原置换表示是群论研究的一个重要研究领域,著名代数学家D. Gorenstein和Ron Solomon有专门的论述。许多国际著名代数学家,如Aschbacher, Liebeck, Saxl, Kleidman, Praeger, Wilson, Seitz, Guralnick等, 都作出了重大贡献。在这些工作的基础上,得到了一系列深刻、重要的结果。证明了与单群的极大子群的阶集合相等的群与该单群是同构的,除已列出的几个例外外与零散单群有相同本原置换表示次数的单群是同构的,给出了本原置换表示次数集合是单群的本原置换表示次数集合的子集合的群的结构。2、在单群的纯数量刻画的研究中,得到了一系列重要结果,最先完成对所有单群的数量刻画。用极大子群的阶集合、可解子群的阶集合、Sylow子群的个数给出了所有单群的刻画,证明了与单群的阶和元素的阶集合相等的群与这个单群同构。3、与国内外同行合作,给出了群可解、超可解、p-幂零、幂零的一些判别定理。上述工作发表在中国科学,科学通报,Journal of Algebra, Journal of Group Theory, Journal of Pure and Applied Algebra,Israel Journal of Math.,Comm. In Algebra等国内外重要刊物上。

  • 主页访问

    1653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267

  • 成果数

    5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