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彭金华

     

  

主要从事化工及火炸药等危险行业的安全评价及相关课题的研究。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彭金华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 职称:-
  • 学科领域:

    材料科学

  • 研究兴趣:主要从事化工及火炸药等危险行业的安全评价及相关课题的研究。
个人简介

 彭金华,男,1956年11月出生,教授,博士生导师。1982年2月毕业于北京工业学院(现北京理工大学)爆炸力学专业,获工学学士学位;1984年11月于北京工业学院获爆炸理论及应用学科工学硕士学位;1990年3月于华东工学院(现南京理工大学)获含能材料学科工学博士学位。
  1991年12月至1993年3月作为访问学者在日本法政大学工学部进行含能材料安全性评价方法研究,1993年4月至1994年3月获日本科学技术事业团(STA)研究基金,在日本国立消防研究所从事自反应性化学物质安全评价方法研究。2002年6月至12月作为国家教育部《面向21世纪教育振兴行动计划》专项出国研修项目的高级访问学者,在加拿大国家炸药研究实验室从事炸药热安全性研究。
  自1984年12月进入华东工学院,主要从事研究生课程教学,先后新开出或主讲“爆轰气体动力学”、“爆炸过程数值计算”、“爆炸动力学”、“燃烧爆炸原理”、“冲击波理论”等硕、博士生课程,以及“燃烧爆炸物化基础”本科生课程;主持了多相爆轰基础理论、爆炸场数值模拟、抗冲击波材料动态性能、爆炸事故标志物反设计、小量危险物保险箱研制等研究项目,是国家“七五”、“八五”、“九五”、“十五”国防重点项目主要成员。目前主要从事化工及火炸药等危险行业的安全评价及相关课题的研究。在国内外学术刊物及学术会议上发表论文50余篇。
  现任高等学校安全工程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学术交流分委员会委员,《爆炸与冲击》编委,中国兵工学会高级会员、火炸药专业委员会委员、爆炸与安全技术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劳动保护科学技术学会防火防爆专业委员会粉尘爆炸研究会委员,国家安全生产专家。

  • 主页访问

    1519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435

  • 成果数

    9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