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刘守军

     

  

甲状腺容积的流行病学研究,碘缺乏病防治的数据统计以及高浓度碘酸钾加碘盐导致的危害与预防控制等方面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刘守军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 职称:-
  • 学科领域:

    流行病学

  • 研究兴趣:甲状腺容积的流行病学研究,碘缺乏病防治的数据统计以及高浓度碘酸钾加碘盐导致的危害与预防控制等方面
个人简介

 刘守军,男,1959年4月生,研究员,国家“十一五”科技支撑项目获得者、博士研究生导师。现任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地方病控制中心碘缺乏病防治研究所所长、中华医学会地方病学分会碘缺乏病学组副组长、卫生部地方病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中国地方病协会碘缺乏病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地方病学杂志》编委、《中国地方病防治杂志》编委、《国外医学医学地理分册》编委等。
  一直从事碘缺乏病的防治、科研及研究生教学工作。在我国甲状腺容积的流行病学研究,碘缺乏病防治的数据统计以及高浓度碘酸钾加碘盐导致的危害与预防控制等方面具有较高的学术地位。在国内首次制订了儿童少年甲状腺容积正常值的国家标准(GB16398-1996);发现了甲状腺容积具有明显的地区差异;证实了碘与甲肿率呈现“U”型曲线关系,这为今后我国由全民食盐加碘向因地制宜、分类指导、科学补碘的国策转化提供了理论基础。
  刘守军研究员曾荣获省部级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主持卫生部重大委托项目5项,联合国儿童基金会资助课题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课题1项,卫生部科学研究基金课题2项,全国卫生标准技术课题1项,在国家级杂志上发表文章20余篇(第一作者),主持全国性学术会议3次,参加国际学术会议4次,以主编、副主编、编委和译者的身份编写著作、教材7部。获得全国地方病防治先进个人、黑龙江省优秀中青年专家、归国人员报国奖等荣誉称号。

  • 主页访问

    1529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169

  • 成果数

    4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