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刘学政

     

  

1、糖尿病眼底并发症的发病机制和防治(包括基因治疗);2、视网膜光损伤的发生机制和防护。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刘学政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 职称:-
  • 学科领域:

    人体解剖学

  • 研究兴趣:1、糖尿病眼底并发症的发病机制和防治(包括基因治疗);2、视网膜光损伤的发生机制和防护。
个人简介

 刘学政,辽宁锦西人,汉族,1962年7月生,中共党员。医学博士,毕业于华西医科大学(现四川大学),博士后在读。人体解剖学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享受者,辽宁省青年学科带头人,辽宁省百千万人才工程百人层次入选者,辽宁省省级优秀专家。第三届辽宁省青年科技奖获得者,第二届锦州市十大青年科技先锋。多次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标兵)、优秀教师和先进工作者。现任中国共产党锦州医学院委员会委员,辽宁医学院副院长(分管教学工作。主管教务处、教学评估处、教学督导室、体育部和医学教育研究所等部门),锦州医学院学位委员会副主任,锦州医学院学术委员会副主任。
  中国解剖学会神经解剖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医药数学会卫生管理专业委员会理事,中国医药信息专业委员会理事,中华医学会辽宁分会科研管理分科学会副主任委员,中华医学会辽宁分会医学教育分科学会常务委员,辽宁省医学会理事会组织工作委员会委员,辽宁省解剖学会理事,辽宁省高校科研管理研究会理事,《中国临床康复》杂志常务编委,中国医药数学会辽宁分会常务理事,辽宁省实验动物管理委员会委员。
  从事的研究方向:1、糖尿病眼底并发症的发病机制和防治(包括基因治疗);2、视网膜光损伤的发生机制和防护。几年来,主持或参与的科研项目获得科技成果12项(其中国家级科技成果1项,省级科技成果11项);获得科技奖励13项,其中辽宁省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3项,锦州市科技进步一等奖2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1项;以本人为第一作者在国家级等杂志上发表论文70余篇。参编专著和教材4部(其中一部担任主编、二部任副主编);参加国际和全国性学术会议多次;正在承担和作为主要完成人参与的科研课题11项(其中6项为主持人)。

  • 主页访问

    1708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548

  • 成果数

    9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