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孙殿军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孙殿军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 职称:-
  • 学科领域:

    流行病学

  • 研究兴趣:
个人简介

 孙殿军,1962年4月生人,1985年毕业于哈尔滨医科大学卫生系,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地方病控制中心副主任,主持全面工作,同时兼任地氟病防治研究所所长。黑龙江省流行病学学科带头人、中华医学会地方病学会主任委员、全国地方病寄生虫病标准委员会主任委员、卫生部地方病专家咨询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华预防医学会农村改水改厕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地方病协会副会长、国际氟学会会员、《中国地方病学杂志》主编、《Fluoride》编委。
  近年来,孙殿军教授主持了多项卫生部、国家CDC委托的防治项目。先后承担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课题4项,黑龙江省杰出青年基金课题1项黑龙江省科技厅攻关课题2项、教育部博士点基金课题1项,黑龙江教育厅重点项目1项、国际合作项目2项,累计科研经费500余万元。参加的国家“八五”攻关课题“粮食中真菌及其分解产物在大骨节病病因中的作用研究”获得了黑龙江省科技进步一等奖。发表论著80余篇,出版专著5部。培养博士研究生10名、硕士研究生8名。
  1997年被卫生部评为全国防治地方病优秀科技工作者,1999年被评为黑龙江省优秀中青年专家,2001年获得黑龙江省优秀共产党员光荣称号、哈医大党风廉政建设先进个人和教书育人先进个人、享受黑龙江省政府特殊津贴的专家,2002年被评选为卫生部有突出贡献的优秀中青年专家,荣获卫生部、国家经贸委、农业部、水利部联合授予的全国地方病防治工作先进个人,同年还被评为黑龙江省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

  • 主页访问

    1946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1131

  • 成果数

    20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