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李康

     

  

生物医学中的新统计理论与方法,特别是分类数据的多元统计方法及计算机在医学中的应用,研究的主要方面有:①医学临床诊断试验评价模型与方法;②疾病基因表达谱数据分析模型与技术。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李康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 职称:-
  • 学科领域:

    流行病学

  • 研究兴趣:生物医学中的新统计理论与方法,特别是分类数据的多元统计方法及计算机在医学中的应用,研究的主要方面有:①医学临床诊断试验评价模型与方法;②疾病基因表达谱数据分析模型与技术。
个人简介

 李康,1957年出生,教授、博士生导师、卫生统计学教研室主任,1983年毕业于哈尔滨理工大学(原哈尔滨电工学院)电子计算机与应用专业、1991年在第四军医大学获得卫生统计学硕士学位、1999年在哈尔滨医科大学获得流行病与卫生统计学博士学位。曾留学日本新澙大学医学部和澳大利亚Latrobe大学短期学习。在国内医学统计理论与方法研究领域具有一定的影响和学术地位。
  主要社会兼职:中国统计学会理事、中国卫生信息学会理事、中国卫生信息学会统计教育委员会常委、中华预防医学会统计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卫生统计学会统计理论与方法委员会委员、中国卫生信息学会情报委员会委员、中国卫生信息学会卫生信息标准化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卫生信息学会卫生信息技术专业委员会委员、黑龙江省统计学会常务委员、中国卫生统计杂志编委、中国医院统计杂志编委。
  主要研究方向:生物医学中的新统计理论与方法,特别是分类数据的多元统计方法及计算机在医学中的应用,研究的主要方面有:①医学临床诊断试验评价模型与方法;②疾病基因表达谱数据分析模型与技术。
  主持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省自然科学基金各1项。目前主持课题:①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基于小波变换理论的基因表达谱分析方法与技术》;②省攻关课题《恶性肿瘤等重大疾病差异表达基因的辨识》。副主编《卫生信息管理学》全国规划教材和《医学统计学》协编教材,参编医学统计学百科全书,多次参加全国规划教材的编写工作,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

  • 主页访问

    1598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676

  • 成果数

    9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