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范勇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范勇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 职称:-
  • 学科领域:

    电气工程

  • 研究兴趣:
个人简介

 范勇,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1953年3月出生。国务院政府津贴获得者。1985年至1986年曾赴澳大利亚MONASH大学作问学者。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四项,国家"九五"攻关项目一项,省攻关两项。目前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一项,负责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一项,负责省科技攻关项目一项。
  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一项(2001),省级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1998)省级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2002,1993)。在获国家发明二等奖的"新型半导电聚省醌自由基高分子粉末材料的制备及其传感器应用"的项目中,主要承担高分子粉末材料的制备改性和传感器的结构设计工作,在国内率先合成一系列聚省醌半导电高聚物,并通过结构改性彻底解决了该材料的热氧化稳定性这一国际性难题,同时采用共缩聚等方法大大地提高了材料的压敏性,并在此基础上进一步首次在世界上用该半导电高分子材料做成了压力温度双参数传感器,圆满地完成了国家"九五"攻关项目,在聚省醌半导电高聚物的研究和应用方面处于国际领先地位。另一方面针对有机介质和元素有机分散相体系采用微乳化相转变技术制备了纳米无机氧化物前驱体,使得铝氧化物在聚酰亚胺中的掺杂量大大高于近年来报道的溶胶凝胶法,在耐电晕材料的研究方面处于国内领先地位。获一项国家发明专利,另有四项国家发明专利也已公开。参编科学出版社电介质物理学专著1部,发表论文四十余篇。
  现为中国电工技术学会绝缘材料分会理事,受聘于北京交通大学兼职教授。

  • 主页访问

    2531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149

  • 成果数

    3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