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王竹泉

     

  

利益相关者会计、基于渠道管理的营运资金管理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1)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王竹泉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入选者

  • 职称:-
  • 学科领域:

    会计学

  • 研究兴趣:利益相关者会计、基于渠道管理的营运资金管理
个人简介

 王竹泉,男,1965年5月出生,山东栖霞人,管理学(会计学)博士,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财政部首批全国会计学术领军(后备)人才,青岛市专业技术拔尖人才,财政部企业内部控制标准委员会咨询专家,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现为中国海洋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管理学院副院长、会计学系主任,兼任中国海洋大学文科处处长、中国企业营运资金管理研究中心主任、中国海洋大学会计硕士(MPAcc)教育中心主任、《中国会计研究与教育》主编、中国会计学会财务成本分会常务理事等。担任烟台张裕葡萄酿酒股份有限公司等上市公司独立董事。
  近年来,立足于中国市场经济和企业发展实际需求,开拓了“利益相关者会计”和“基于渠道管理的营运资金管理”两个具有鲜明特色的研究领域,均得到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并得到教育部新世纪人才计划和财政部全国会计学术领军人才工程的支持,构建了“利益相关者会计”和“基于渠道管理的营运资金管理”的理论框架。与中国会计学会合作创立中国企业营运资金管理研究中心,作为全国会计领军人才培养工程的合作研究基地,持续开展中国企业营运资金管理调查,定期发布“中国企业营运资金管理绩效排行榜”,合作开发“中国企业营运资金管理数据库”和“中国企业营运资金管理案例库”,为提升中国企业营运资金管理研究和实践水平做出了贡献。已在《会计研究》、《经济管理》等重要学术刊物发表论文100余篇。出版学术专著两部,主编、主译教材多部。研究成果获山东省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中国中青年财务成本研究会优秀科研成果一等奖、湖北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一等奖、湖北省哲学社会科学成果二等奖、山东省哲学社会科学成果三等奖、中国会计学会优秀科研成果二等奖、中国会计学会财务成本分会学术创新奖等多项奖励。

  • 主页访问

    2609

  • 关注数

    1

  • 成果阅读

    915

  • 成果数

    16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