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侯晓荣

     

  

数学的机械化和可视化研究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侯晓荣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 职称:-
  • 学科领域:

    计算数学

  • 研究兴趣:数学的机械化和可视化研究
个人简介

 侯晓荣教授,男,1966年出生,1997年晋升研究员。先后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中国科学院数学所、中国科学院成都分院、中国科学院成都计算机应用研究所工作。1999年法国国家科研中心访问教授。现为宁波大学理学院副院长。获1999年度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浙江省高校中青年学科带头人。发表专著2部、论文40余篇,曾获第4届亚洲数学技术会最佳论文奖。
  侯晓荣教授在数学的机械化和可视化研究领域(属于数学和计算机科学交叉而产生的新兴领域),作出了一系列创造性成果。他出色地解答了多项式完全判别系统这一经典的数学问题,实现了几何不等式高效率的机械化证明;发展了一种效率更高、实用性更强的数值方法,单例实验法,真正全面地实现了例证法的美丽设想;彻底解决了美国著名几何学家D.Pedoe在国际数学刊物上公开提出一个单位圆规的作图难题,并建立了单位圆规作图的系统理论,被《美国数学评论》评价为“大概是自19世纪以来几何作图领域中最杰出的成果之一”。除此之外,侯教授还与他人合作解决了P3P解的分类问题、“俄罗斯杀手”问题等一些公开问题。
  目前,侯晓荣教授独立承担着构造性实代数几何与不等式自动推理和非线性代数方程组自动求解软件这两项国家级科研课题,它们是国家“973”项目“数学机械化与自动推理平台”的子课题,以及中科院95重点基础研究基金项目等项目。

  • 主页访问

    2424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235

  • 成果数

    3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