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楼森岳

     

  

量子场论、粒子物理和非线性物理。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楼森岳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

  • 职称:-
  • 学科领域:

    力学

  • 研究兴趣:量子场论、粒子物理和非线性物理。
个人简介

 楼森岳教授,男,1957年3月出生,浙江余姚人。1989年6月毕业于复旦大学物理系,获理学博士学位。现为宁波大学理学院执行院长、物理学科带头人,国家“有突出贡献中青年科技专家”,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一、二层次人选”,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新世纪“151”人才工程第一层次人选,现任《Communication in Theoretical Physics》杂志和《Chinese Physics Letters》杂志的编委,上海交通大学物理系兼职博士生导师。曾获国家教委科技进步二、三等奖和上海市科技进步二等奖。
  主要研究方向:量子场论、粒子物理和非线性物理。特别在非线性物理可积体系的研究中作出了一些具有独创性的工作。如:建立了求解非线性方程的形变映射方法;建立了1+1维可积体系强对称算子的因式化和逆方法;建立了形式级数对称理论;建立了无穷多Lax对和非局域对称理论;给出了多种意义下的高维可积模型;在实验上观察到了宏观格点体系的多种孤子激发模式;建立了多线性分离变量法和导数泛函分离变量法等等。已在SCI系统发表学术论文一百余篇。发表论文已被他引一千余篇次。

  • 主页访问

    2449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152

  • 成果数

    4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