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胡卫星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胡卫星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 职称:-
  • 学科领域:

    神经病学

  • 研究兴趣:
个人简介

 胡卫星,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课题评审专家组专家,美国"科学家周刊" 特约撰稿人,江苏省医学重点人才(135工程),中国医师协会神经外科内镜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华医学会南京学会神经外科专业分会委员,中华医学会江苏省神经外科专业微创专业组副组长,中华康复学会江苏省康复学会分会常务理事,中华神经外科杂志特约编委,南京医科大学学报编委,江苏医药杂志特约编委。
  每年主持各类中大手术150±例,手术死亡率低于0.5%,肿瘤全切率高。开展术前病灶CT精确定位微创脑肿瘤手术,在一定程度替代神经导航手术。定位精确,费用仅为神经导航的3%。开展疑难病症的诊断与治疗:如脊髓髓内动静脉瘘、高位颈髓多节(C2~T1)肿瘤(肿瘤达11cm)、延髓髓内肿瘤、岩斜区肿瘤等的诊断与手术治疗。听神经瘤术中面听神经电生理监护的科研与临床应用,术中不仅保留面听神经,而且保留内听动脉,使面听神经功能保留率有了明显的提高。鼻腔经蝶内窥镜微创垂体瘤手术曾于2003年CCTV作专题介绍,达国际先进水平,获省级新技术奖(在第13届世界神经外科大会大会发言)。成功开展三叉神经痛术前MRI诊断和微血管减压术,将过去探查性手术改变为确诊性手术。射频热凝辅助切除巨大颅内血供丰富肿瘤,经现有文献资料库检索,未见相关报道(在第13届世界神经外科大会介绍)。自行设计脑室腹腔分流手术的腹腔穿刺针(并申请专利),开展微创脑室腹腔分流手术。肿瘤生物学治疗和脑代谢的研究取得可喜结果。在Stroke、J.Cereb.BloodFlow Metab及Brain Research等国内外杂志发表论文近三十篇。曾获美国国际人体科学大会奖。获江苏省卫生厅医学新技术二等奖2项。

  • 主页访问

    1566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207

  • 成果数

    5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