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宋永伦

     

  

主要研究方向是焊接物理,焊接自动化及过程质量监控等。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宋永伦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 职称:-
  • 学科领域:

    机械工程

  • 研究兴趣:主要研究方向是焊接物理,焊接自动化及过程质量监控等。
个人简介

 宋永伦,1983年毕业于华南工学院机械工程系焊接专业,获学士学位;1986年在天津大学获焊接硕士学位;1989年至1990年作为联合培养博士生,在日本国东海大学和理化学研究所学习和工作。1990年10月在天津大学获焊接博士学位。1990年11月起在华南理工大学工作。1992年聘任为副教授,同年被批准为硕士生导师。1993年起获得政府特殊津贴。1995年4月聘任为教授,1998年12月被批准为博士生导师。2002年4月起在北京工业大学工作。已指导硕士生29人(16人已获学位),博士生13人(7人已获学位),博士后1人(已出站)。主要研究方向是焊接物理,焊接自动化及过程质量监控等。
  在教学方面,先后开设和讲授了“焊接机器人系统”、“焊接过程智能控制”、“焊接测试与分析”等本科生课程,以及“焊接物理”、“微机在焊接中的应用” 、“材料加工先进技术”、“制造信息技术及人工智能应用”等博、硕士研究生学位或专业课程。
  在科研方面,先后主持和承担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4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际合作资助3项,国防军工项目5项,国家教委留学回国人员基金项目1项,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广东省重点攻关项目1项,上海市重点攻关项目1项,北京市教委基金项目1项,企业委托项目30余项。与合作者一起获得国家教委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和三等奖1项,天津市自然科学三等奖1项。在国内外重要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60余篇。并重视技术创新和科研成果的实用化。
  在国内学术团体的兼职有中国机械工程学会高级会员,中国焊接学会焊接环境、健康于安全专业委员会副主任,中国焊接学会熔焊与自动化专业委员会委员等;在国际间的合作与交流方面,与德国汉诺威大学的合作成果“焊接质量分析仪”已在国内十多个企业和研究机构中得到应用与推广。自97年起,作为国际焊接学会焊接物理分会的中国代表,与国际专业同行有密切学术联系。1994年至1995年在葡萄牙“焊接与质量研究所(ISQ)”从事合作研究工作,承担了欧盟STRIDE高技术项目。1999年获得联合国开发署STAR / TOKTEN项目的资助。2001年获得德国DGF基金的资助。

  • 主页访问

    2233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240

  • 成果数

    5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