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周美玲

     

  

金属材料,特别是钨钼、稀土材料和先进功能材料。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周美玲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 职称:-
  • 学科领域:

    材料科学

  • 研究兴趣:金属材料,特别是钨钼、稀土材料和先进功能材料。
个人简介

 周美玲 女,1960年毕业于中南工大金属材料系(本科),留校任教,于1984年、1988年提升副教授、教授。主要从事以金属材料及加工为主的教学科研工作,在难熔金属方面有突出成就,创建国内最早的钨钼材料研究室,担任室主任,兼全国钨协分会副主任。1991年6月作为材料学科的学术带头人调入北京工业大学,历任材料学部主任、学术委员会主任等职至今。1993年由国务院学位委员会评定为博士生导师,并享受有突出贡献专家的待遇。
  主要研究方向:金属材料,特别是钨钼、稀土材料和先进功能材料。从“六五”开始,承担国家、省部级科研项目数十项,在稀土、难熔金属材料,高温超导材料,电磁屏蔽材料、磁性材料等的研究方面,承担了多项国家863、973项目,获国家、省部级奖励11项,在她领导下获得了一批重要的科研成果。近五年获教委科技一等奖二项,国家发明二等奖一项(2004年),获第五届中国国际发明展览会金奖二项,发明专利五项。共发表的重要论文120多篇,(被SCI摘引74篇,EI摘引123篇)。
  学术任职:1.北工大学位委员会副主任;2.教育部科学技术委员会学部委员;3.中国稀土学会理事;4.中国材料学会理事;5.中国机械学会粉末冶金分会委员;6.钨业协会分会副主任,钨业协会顾问;7.北京市专家顾问团成员。

  • 主页访问

    1063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325

  • 成果数

    8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