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李晓阳

     

  

生物软组织的非线性力学性质研究;血液流动研究;实验力学的测量技术的研究;疲劳性能测试与可靠性分析技术研究;磁记忆无损探伤机理与技术研究。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李晓阳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 职称:-
  • 学科领域:

    力学

  • 研究兴趣:生物软组织的非线性力学性质研究;血液流动研究;实验力学的测量技术的研究;疲劳性能测试与可靠性分析技术研究;磁记忆无损探伤机理与技术研究。
个人简介

 李晓阳,1955年生于北京。1982年毕业于北京工业大学获学士学位。1987年研究生毕业于北京工业大学生物力学专业获硕士学位。1999年完成在职博士论文获北京工业大学流体力学博士学位。现任中国力学学会生物力学专业委员会的专业委员和《医用生物力学》编委。
  主要研究方向:生物软组织的非线性力学性质研究;血液流动研究;实验力学的测量技术的研究;疲劳性能测试与可靠性分析技术研究;磁记忆无损探伤机理与技术研究。
  生物力学作为主要的研究领域。在该领域中主要研究动脉壁非线性应变分析方法、非线性应力应变关系表达、动脉壁应变分布、动脉壁应力分布、动脉壁残余应力等问题。其中本人成功地发展了一种新的非线性应变分析方法,确定了标准的动脉壁静态力学实验方法。分析了动脉壁非线性应力应变关系的数学表达和非线性物理参数。先后承担两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研究项目:1997年12月至2000年12月,“动脉壁力学性能研究”,项目号19772006。2003年12月至2006年12月,“主动脉弓夹层动脉瘤的力学机制研究”,项目号10372010。
  实验检测力学领域多年研究实验机自动检测技术、残余应力检测分析技术、磁记忆检测技术、疲劳测试与可靠性分析。
  多年来承担力学基础课程的教学,主要讲授《理论力学》、《工程力学》的本科生课程,同时,讲授研究生的《连续介质力学》和《生物力学》课程。作为主讲教授的理论力学课程被评为北京市精品课程。连续两届被北京工业大学学生评选为的“我心中最优秀的老师”。现承担北京工业大学机电学院的教学副院长工作。

  • 主页访问

    1607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383

  • 成果数

    8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