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王松桂

     

  

线性模型,多元统计分析,矩阵论。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王松桂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 职称:-
  • 学科领域:

    数理统计学

  • 研究兴趣:线性模型,多元统计分析,矩阵论。
个人简介

 王松桂,男,教授,博士生导师。1965年毕业于中国科技大学并留校执教,任副教授,教授以及数学系副主任。1993年调入北京工业大学,曾任应用数学系主任和应用数理学院院长。并曾在美国科罗拉多州立大学和芬兰坦佩雷大学教授博士课“高等线性模型” 和硕士课“线性回归分析”。
  主要研究方向:线性模型,多元统计分析,矩阵论。在《中国科学》,《科学通报》,《数学学报》,《数学进展》,美国《Linear Algebra and Its Applications》,《Annals of Statistics》 ,《Journal of Multivariate Analysis》等国内外刊物发表论文100余篇。出版的学术专著有《Advanced Linear Models》(英文专著,美国Marcel Dekker公司出版),《近代回归分析》,《实用多元统计分析》,《矩阵论中的不等式》,《广义逆矩阵及其应用》,《线性统计模型》,《概率论与数理统计》,《线性模型引论》,《线性模型中的最小二乘法》等10部,其中《概率论与数理统计》获教育部优秀教材二等奖。曾先后应邀赴美国,加拿大,日本,瑞典,瑞士,芬兰,波兰和香港等国家和地区的20余所大学讲学和合作研究。曾获得第三世界科学院研究基金,瑞士国家基金和芬兰科学院研究基金。曾任中国数学会理事,中国概率统计会常务理事。现任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会常务理事,美国统计刊物《Journal of Statistical Planning and Inferences》副主编以及美国《数学评论》特约评论员。曾获中国科学院重大科技成果二等奖和两项北京市科技进步二等奖。在研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线性混合模型的估计理论”,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经济金融中的混合效应模型”。

  • 主页访问

    2040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390

  • 成果数

    7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