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陈开远

     

  

层序地层学和油藏描述。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陈开远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 职称:-
  • 学科领域:

    中医诊断学

  • 研究兴趣:层序地层学和油藏描述。
个人简介

 陈开远,男,汉族,重庆合川人,1956年5月生,工学博士,中国地质大学(北京)能源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从事专业为:煤、油气地质与勘探;研究方向为:层序地层学和油藏描述。
  1972年参加工作,在天津大港油田钻井队任钻工;1976年进入西北大学地质系学习,1979年毕业后在天津大港油田机关地质处任技术员,1980年考入武汉地质学院北京研究生部,师承潘钟祥教授;1983年9月毕业,获工科硕士学位,后在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和中国地质大学(北京)任教至今。其间,1994年在中国地质大学(北京)能源系在职攻读博士研究生,1998年获工学博士学位。
  1992年经原地质矿产部高评委评审通过破格晋升副教授,1996年经原地质矿产部高评委评审通过破格晋升教授,1999年被中国地质大学评定为博士生导师。现在中国地质大学(北京)能源学院从事层序地层学与油藏描述的教学与科研工作,美国石油地质学家协会(AAPG)会员和国际勘探地球物理学家学会会员,并加入了中国石油学会和中国地质学会。曾先后两次访问加拿大和日本。
  目前已发表论文近50篇,其中以第一作者发表约30篇;获各种奖励十余次,其中获省、部级以上及国际学术机构奖励九次;作为第一负责人主持的代表性项目有约40项;主编高等院校统编教材《地震地层学解释基础》,出版专著《塔里木盆地北部地震地层解释与油气检测》;第一发明人获一项国家发明专利—地震油气检测方法。

  • 主页访问

    1917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235

  • 成果数

    6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