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侯读杰

     

  

近期主要侧重于油藏地球化学,天然气地球化学及油气运移等领域的研究工作。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侯读杰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 职称:-
  • 学科领域:

    中医诊断学

  • 研究兴趣:近期主要侧重于油藏地球化学,天然气地球化学及油气运移等领域的研究工作。
个人简介

 侯读杰, 1964年11月生,河南唐河县人,1984年毕业于江汉石油学院石油地质专业,1990年江汉石油学院硕士研究生毕业,1998年在石油大学(北京)取得博士学位。1996年破格晋升副教授,1998年底破格晋升教授。侯读杰同志98年被评为湖北省跨世纪学科带头人,99年被评为湖北省有突出贡献的专家,99年获孙越崎优秀青年科技成果奖。2003年获李四光青年地质科技奖(银锤奖)。
  现主要讲授《油藏地球化学》和《石油和天然气运移》课程的教学,并指导油气地球化学和石油地质学方面的硕士与博士研究生。近期主要侧重于油藏地球化学,天然气地球化学及油气运移等领域的研究工作。
  他代表性的论著有四本:《陆相油气地球化学研究》中国地质大学出版社出版。《松辽盆地石油地球化学新进展》和《油藏及开发地球球化学导论》《实用油气地球化学图鉴》石油工业出版社出版。与人合著《低熟油气形成机理与分布》中英文版在石油工业出版社出版。同时在《科学通报》、《地质学报》等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60余篇。
  致力化石燃料生物标志化合物的基础研究, 先后于1995和1997年,在我国发现了甲藻甾烷和C31甾烷,鉴定其分子结构,讨论其地质应用,成果论文两次在《科学通报》中、英文上发表,并将其分子地球化学和有机地球化学方法研究事件地层学,开拓沉积地球化学和沉积环境研究的新领域。
  近些年来,分别完成了油藏地球化学方面的研究报告有:《辽河盆地冷东地区油藏地球化学研究》、《渤海海域沙垒田凸起—沙东南构造带油气性质差异原因分析及成藏期次研究》、《油藏地球化学在涠12-1、文昌13-1、文昌13-2油田地质研究中的应用》、《惠民凹陷夏502地区油藏地球化学应用研究》、《柯克亚油藏油气运移方向研究》、《应用油藏地球化学方法分析珠三坳陷及神弧隆起的油气运移及油层连通性研究》等研究报告。
  在天然气地球化学研究方面,完成的研究成果有:《地层水的化学成份与天然气的成藏关系研究》、《不同类型母质成气机理及有效性评价》、《丽水凹陷天然气特征及成因判识》、 《白云凹陷北坡天然气的地球化学特征及成因研究》等成果,并对台北坳陷沥青进行了初步的分析与研究。

  • 主页访问

    2041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372

  • 成果数

    7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