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李贤庆

     

  

一直从事煤油气地质、有机地球化学、油气成藏动力学、有机岩石学与煤岩学、以及与含煤油气盆地评价和勘探领域相关的基础与应用研究。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李贤庆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 职称:-
  • 学科领域:

    中医诊断学

  • 研究兴趣:一直从事煤油气地质、有机地球化学、油气成藏动力学、有机岩石学与煤岩学、以及与含煤油气盆地评价和勘探领域相关的基础与应用研究。
个人简介

 李贤庆,男,浙江富阳人,1967年12月生,为中国矿业大学(北京)教授,博士生导师。1985.9-1989.7在安徽理工大学读本科,获煤田地质与勘查专业学士学位;1989.9-1992.1在安徽理工大学攻读硕士研究生,获煤田、油气地质与勘探专业硕士学位;1998.9-2001.6在中国地质大学(北京)攻读博士研究生,获矿产普查与勘探专业博士学位;2001.11-2004.6在中国科学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有机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1992年3月开始在长江大学(原江汉石油学院)任教,先后任讲师、副教授、教授职称,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历任地化教研室副主任、地质党支部书记、地质教研室主任,曾聘为地球化学系学术委员会委员和江汉石油学院院长联系教师,多次获校级\"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工作者\"和\"模范党支部\"称号。2004年7月-至今,在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工作,任教授职务,2005年遴选为博士研究生导师,2006年获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已指导过数名研究生毕业,现指导博士后、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多名。
  一直从事煤油气地质、有机地球化学、油气成藏动力学、有机岩石学与煤岩学、以及与含煤油气盆地评价和勘探领域相关的基础与应用研究,针对油田勘探生产中遇到的油气地质和地球化学中的一些实际问题进行较深入研究和探讨,已在有机岩石学研究及应用、非常规油气(如煤成烃、未熟-低熟石油)形成机理与评价、地层流体化学成份与油气成藏的关系研究、混源油气地球化学研究、烃源岩生烃动力学与天然气碳同位素动力学研究等方面取得了较好的研究成果。
  获奖情况:以主要参加者完成的\"低熟油气形成机理与分布规律\"研究成果,获1996年度中国石油天然气总公司科技进步二等奖,并获1997年度国家科技进步三等奖;以主要参加者完成的\"塔里木盆地大中型气田天然气生烃动力学与主控因素研究\"成果,获2004年度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科技进步二等奖。已出版专(合)著共6部(第一作者专著2部),公开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其中被SCI、EI收录论文30多篇。此外,还获省部级科技进步三等奖1项,获校级科技进步一等奖6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3项。
  现为国家基金委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评审专家,为《中国科学》、《石油与天然气地质》、《地球化学》、《地质学报》、《煤田地质与勘探》等多种杂志的审稿专家,为中国石油学会、中国地质学会、中国煤炭学会、中国矿物与岩石地球化学学会会员。

  • 主页访问

    1981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279

  • 成果数

    7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