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樊太亮

     

  

主要从事含油气盆地石油地质学、层序地层学和油藏描述的教学与科研工作。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樊太亮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 职称:-
  • 学科领域:

    地质学

  • 研究兴趣:主要从事含油气盆地石油地质学、层序地层学和油藏描述的教学与科研工作。
个人简介

 樊太亮,男,1961年生。教授,博士生导师。1982年毕业于武汉地质学院物探系,获学士学位; 1982—1985年在中国地质大学(北京)石油地质专业攻读硕士学位,毕业后留校任教,并于1990年获中国地质大学博士学位。现中国地质大学(北京)能源学院院长,中国地质学会石油专业委员会委员、北京石油学会理事;美国石油地质学协会(AAPG)会员等。
  多年来主要从事含油气盆地石油地质学、层序地层学和油藏描述的教学与科研工作。为本科生、硕士生和博士生讲授地震地层学、应用层序地层学、油藏描述、隐蔽油气藏勘探理论与技术等课程。先后在中国的东部、中部、西部、南海海域和海外沉积盆地开展层序地层学研究与石油地质评价。承担与完成的研究项目包括国家“九五”重点科技攻关项目、国家973课题、国家油气专项、教育部奖励基金、油田委托研究项目、国际合作项目等50余项。在国内主要刊物上发表论文30余篇,出版与合作出版了《塔里木盆地北部应用层序地层学》等专著4部。曾获省部级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北京市教学成果一等奖1项、北京市优秀青年骨干教师奖、教育部高等学校优秀青年教师教学科研奖励、全国工程硕士培养先进个人等。

  • 主页访问

    2526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401

  • 成果数

    8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