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周天瑞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周天瑞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 职称:-
  • 学科领域:

    材料合成与加工工艺

  • 研究兴趣:
个人简介

 周天瑞,男,1944年7月18日生,江西赣州人。现为南昌大学机电工程学院教授,材料加工工程学科博士生导师及材料科学与工程博士后流动站指导教师,江西省政协委员,江西省五金制品协会副秘书长,江西省塑性工程(锻压)学会理事长,江西省模具工业协会常务理事,并兼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工程与材料科学部评议专家。
  在1978年1月赣州地区首届科学技术大会上受到表彰,评为赣州地区先进科技工作者。到南昌大学后多次获教学质量优秀奖,评为优秀教师和教书育人先进个人。主持完成的省级以上科研项目主要有:"205块门壳温挤工艺"、"锌铝-稀土超塑性材料及超塑性工艺应用"、"引进模具的消化吸收"、"冲模标准件图库"、"稀土元素对锌铝超塑性材料组织和性能的影响"、"金属非稳态塑性变形规律及数值模拟研究"、"铝型材挤压模CAD/CAE/CAM一体化技术"等十多项,其中"205块门壳温挤工艺"、"锌铝-稀土超塑性材料及超塑性工艺应用"、"冲模标准件图库"三项获教委科技成果三等奖,新近完成并通过省级鉴定的"冷轧带肋钢筋工艺参数优化研究"项目达到国际先进水平;近年来多次应邀到美国、韩国等地进行学术交流,在国内外发表论文五十多篇,编写出版书籍四部,主持完成的"205块门壳温挤工艺"、"锌铝-稀土超塑性材料及超塑性工艺应用"、"冲模标准件图库"三项科研课题获教委科技成果三等奖。主编的"汽车覆盖件冲压成形技术" 于2000年6月由机械工业出版社,该书获江西省首届高校优秀教材二等奖。

  • 主页访问

    1473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349

  • 成果数

    7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