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徐满才

     

  

功能高分子、天然产物分离纯化、有机合成及组合化学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徐满才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 职称:-
  • 学科领域:

    高分子化学

  • 研究兴趣:功能高分子、天然产物分离纯化、有机合成及组合化学
个人简介

 徐满才,1966年11月生于湖南常宁,1994年6月南开大学高分子化学与物理专业博士研究生毕业,获理学博士学位,现为湖南师范大学化学化工学院教授,有机化学专业博士生导师,有机化学、高分子化学与物理专业硕士生导师。任中国化学会会员,湖南省化学化工学会有机化学化工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离子交换与吸附》编委,《精细化工中间体》编委。
  主要研究方向为功能高分子、天然产物分离纯化、有机合成及组合化学。
  1. 氢键吸附与氢键吸附剂:合成了几种氢键吸附剂,研究了吸附剂对某些模型分子的吸附机理,并成功地将氢键吸附剂应用于天然产物的提取分离。
  2. 多功能吸附树脂:合成了具有吸附-脱色、吸附-分子筛分等多种功能的吸附树脂,提出了凝胶型吸附树脂的概念,成功地将多功能吸附树脂应用于从有机溶剂中吸附分离有机化合物。
  3. 功能高分子材料的组合合成和筛选:利用组合化学方法合成和筛选出了催化活性很高的聚合物相转移催化剂,建立了吸附分离功能高分子材料的组合合成和筛选方法。

  • 主页访问

    2092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471

  • 成果数

    11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