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董育斌

博士   教授  

山东师范大学  化学化工与材料科学学院

多年从事金属有机化学、分子材料及配位聚合物化学方面的研究工作,在1)基于“T-型”建筑基元的配位聚合物的超分子异构化研究;2)含异种金属中心的配位聚合物;3)金属-π键驱动的金属有机配位聚合物;4)基于弯折型有机分子的自组装体系的设计、合成与物化性质的研究等方面做了系统的研究工作。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董育斌
  • 目前身份:在职研究人员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博士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 职称:高级-教授
  • 学科领域:

    有机化学

  • 研究兴趣:多年从事金属有机化学、分子材料及配位聚合物化学方面的研究工作,在1)基于“T-型”建筑基元的配位聚合物的超分子异构化研究;2)含异种金属中心的配位聚合物;3)金属-π键驱动的金属有机配位聚合物;4)基于弯折型有机分子的自组装体系的设计、合成与物化性质的研究等方面做了系统的研究工作。
个人简介

     董育斌,男,1965年出生,1987年于山东师范大学化学系获学士学位,1993年于山东大学化学系获硕士学位,1996年于南开大学化学院获博士学位,1996-2000年在香港大学(RA)和美国USC (Research Assistant Prof.)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2000-至今山东师范大学化学院教授。     
  入选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是国家级“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泰山学者特聘教授(第二管理服务期),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山东省首届优秀研究生指导教师,ESI全球化学领域前1%科学家。曾获全国先进工作者,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等荣誉称号。曾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山东省自然科学一等奖,山东省科技进步一等奖,山东省教学成果一等奖和山东省研究生教育省级教学成果一等奖等。
  主要从事超分子组装化学和金属有机化学的教学和研究工作。在配位作用驱动的组装体(金属-有机框架(MOFs)、共价有机骨架材料(COFs)、配位聚合物(CPs)和离散型分子容器)的合成、结构及其性质的研究方面形成了自己的特色。在J. Am. Chem. Soc., Angew. Chem., Chem. Mater., Chem. Commun., Inorg. Chem., Organometallics等国际有重要影响的学术刊物上发表研究论文100余篇,引用5800余次,H指数44。申请专利19件,授权14件。所培养的研究生有1人获全国百优博士学位论文提名奖,16人获研究生国家奖学金,7人获山东省优秀博士和硕士学位论文奖。 

  • 主页访问

    1783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447

  • 成果数

    9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