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赵铁军

     

  

主要从事混凝土材料与性能研究,尤其在混凝土渗透性与耐久性研究方面有较高的造诣。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赵铁军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 职称:-
  • 学科领域:

    材料科学

  • 研究兴趣:主要从事混凝土材料与性能研究,尤其在混凝土渗透性与耐久性研究方面有较高的造诣。
个人简介

 赵铁军,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1997年6月清华大学建筑材料专业获博士学位。青岛理工大学副校长,九三学社青岛市委副主委。ISO/TC71(混凝土与钢筋混凝土)中国大陆技术代表、International Committee on Concrete Model Code for Asia常委、中国土木工程学会高强与高性能混凝土委员会委员、中国建筑学会建筑材料委员会委员,《Restoration of Buildings and Monuments》等知名期刊的编委。赵铁军教授主要从事混凝土材料与性能研究,尤其在混凝土渗透性与耐久性研究方面有较高的造诣。先后主持科研项目20余项,其中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海底隧道工程劣化机理与防护技术研究”(国拨经费190万),国家“十一五”科技支撑计划重点项目子课题“海砂在建设工程应用的关键技术及产品开发”(国拨经费45万)和“海洋工程钢筋混凝土结构防腐蚀与修复关键技术及示范工程”(国拨经费100万),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电测混凝土渗透性中的化学成分影响与修正”和“沿海混凝土建筑的破坏机理与修复技术”,以及教育部博士点基金项目1项,国家外专局国际合作项目4项,省部级课题7项,青岛市市级课题6项;同时还承担了“胶州湾海底隧道混凝土材料与结构耐久性研究”、“海水冷却塔混凝土材料与结构耐久性研究”等重大工程项目。出版学术论著4部,主持编制了我国首部《山东省混凝土结构耐久性设计规程》,在国内外知名刊物上发表论文130余篇。近年来获得青岛市自然科学一等奖1项,山东省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青岛市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荣获“山东省首届优秀研究生指导教师”、“青岛市专业技术拔尖人才”等称号。培养博士研究生7名、硕士研究生25名。

  • 主页访问

    1816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288

  • 成果数

    6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