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胡文宝

     

  

应用地球物理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胡文宝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 职称:-
  • 学科领域:

    固体地球物理学

  • 研究兴趣:应用地球物理
个人简介

 胡文宝,男,1954年8月生,湖北枝江人 。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长江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中国地球物理学会理事,中国石油学会物探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湖北省石油学会理事,湖北省地球物理学会副理事长,世界合作教育协会会员,美国勘探地球物理学家联合会指导教师。1987年2月毕业于加拿大维多利亚大学物理系获理学博士学位,随即回到江汉石油学院任教,1988 年7月任江汉石油学院计算中心副主任,1991年3月至1991年9月到澳大利亚麦夸里大学做访问学者,1991年12月任江汉石油学院设备处副处长兼计算中心主任,1992 年10月任江汉石油学院信息工程系主任,1995年3月任江汉石油学院副院长、党委委员,2003年8月任长江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
  多年来,他致力于应用地球物理的教学与科研工作,创建了用于地球物理勘探电磁感应问题研究的电磁感应模拟实验室,所研究的前沿课题包括“电磁波层析成象”、“高分辨率电磁勘探方法”和“相控阵探地雷达”等,已形成了国内独具特色、在国际上有一定影响的研究力量和研究方向。先后承担了国家“973 ” 、“863”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国际科技合作重点项目以及省部级项目共40余项。发表科研论文40余篇,专著2部,多项成果获得国家和省部级奖励,其中,获省部级行业协会科技进步一等奖2项,省部级科技进步二等奖3项。曾先后被授予国家有突出贡献的留学归国人员、湖北省优秀教师、中国石油天然气总公司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

  • 主页访问

    2049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192

  • 成果数

    5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