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尤春安

     

  

岩土工程稳定性的理论与应用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尤春安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 职称:-
  • 学科领域:

    岩土力学

  • 研究兴趣:岩土工程稳定性的理论与应用
个人简介

 尤春安,男,1954年生,福建泉州人。教授,土木工程学科“岩土工程”专业博士生导师,山东省岩土与结构工程重点实验室主任。长期以来从事岩土工程领域的教学和科研工作。在岩土工程稳定性的理论与应用方面进行了较为深入的研究。经过十几年努力和发展,已经形成以理论分析、数值模拟和现场实测相结合的富有特色的岩土工程稳定性分析方法。结合现场工程对象的实际情况,从基本力学机理入手,提出针对性较强的分析方法和加固技术。尤其是在复杂岩质边坡稳定性分析以及加固治理方面,已形成从勘察、试验、研究、预测、设计、施工和监测的一整套独特的边坡治理方法,并在多项工程中成功地应用,得到同行们的认可。在锚固力学传递机理方面进行了深入的研究,首次提出了锚固体界面力学的分析方法和计算模型,并取得一些可喜的成绩,如根据锚固体的受力特征导出了各种类型锚固体应力分布的解析解,部分成果已经得到同行的广泛认可和引用。
  近年来,为本科生、硕士生、博士生开设岩土工程领域的课程10余门,其中包括如“现代岩石力学与方法”、“岩体渗流力学”等较为前沿的课程;独立或作为第一作者发表论文40多篇,其中12篇被《EI》收录,发表于《岩石力学与工程学报》的“全长粘结式锚杆的受力分析”被引用频次已超过120;完成的“复杂条件下地下工程开挖和支护技术的理论方法和应用研究”项目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负责完成的“复杂巷道深部地压及支护对策研究”获国家煤炭科技进步二等奖;同时获得山东省优秀博士论文、山东省优秀博士论文指导教师、山东省优秀硕士论文指导教师等荣誉;独立专著1部,国家级专利5项,完成科研项目30多项。

  • 主页访问

    1850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689

  • 成果数

    12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