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黄应平

     

  

环境分析化学;分子探针试剂的合成及分析应用;仿生酶催化反应及化学免疫;污染水体的光催化氧化控制;环境友好的光氧化合成和制备;环境化学物种的光化学迁徙及循环;富营养化藻类环境影响及催化削减技术等。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黄应平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 职称:-
  • 学科领域:

    分析化学

  • 研究兴趣:环境分析化学;分子探针试剂的合成及分析应用;仿生酶催化反应及化学免疫;污染水体的光催化氧化控制;环境友好的光氧化合成和制备;环境化学物种的光化学迁徙及循环;富营养化藻类环境影响及催化削减技术等。
个人简介

 黄应平,男,1964年11月生,理学博士,教授,武汉大学及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博士生导师,三峡大学化学与生命科学学院院长,三峡大学Alan G..Macdiarmd再生能源研究所所长。三峡大学“151”人才环境化学学科带头人,三峡大学“三峡区域环境与生态科学研究”科技创新团队负责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同行评议专家,湖北省化学化工学会理事及环境化学和分析化学专业委员会、环境化学化工专业委员会委员;全国高等师范院校分析化学研究会副理事长,《化学与生物工程》理事会理事单成员。
  1984年毕业于华中师范大学化学系,1989年9月—1992年7月在武汉大学化学系攻读硕士学位,获理学硕士学位,1997年9月—2000年7月于武汉大学化学与分子科学学院攻读博士学位,获理学博士学位,2001年9—2003年6月在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赵进才研究员实验室从事水污染控制博士后研究工作,2006年1-5月在美国Map.Teach.Co及Ferrum College从事环境细菌源跟踪技术及河流富营养化机制研究。1984年7月到三峡大学(原湖北三峡学院)工作,先后主讲《分析化学及实验》、《仪器分析》、《无机及分析化学》、《分析化学选论》、《中级分析化学》等本科专业课程及《污染生态学》、《生态环境管理及评价》、《酶学》和《仪器分析》等硕士研究生专业课程。1996年破格晋升为副教授,2001年破格晋升为教授。曾获湖北省普通高等院校优秀教学成果三等奖,现为三峡大学精品课程《分析化学及实验》课程建设责任人。
  黄应平教授从事分析化学及环境化学领域的基础应用研究,主要研究方向为:环境分析化学;分子探针试剂的合成及分析应用;仿生酶催化反应及化学免疫;污染水体的光催化氧化控制;环境友好的光氧化合成和制备;环境化学物种的光化学迁徙及循环;富营养化藻类环境影响及催化削减技术等。目前承担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973计划)项目(编号2008CB417206)、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雅砻江水电开发联合研究基金”重点项目子课题(编号50639070)、湖北省青年杰出人才基金(编号5ABB030)及湖北省高等学校优秀中青年科技创新团队计划项目(编号T200703)等12项。参编专著1部,发表研究论文130篇,其中SCI收录研究论文30多篇(IF>3.08)。与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光化学研究室、同济大学长江水环境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中南民族大学催化材料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美国Ferrum College David教授水环境研究室及爱尔兰柏林城市大学Kim环境化学实验室有良好的项目合作,研究成果获得2006年湖北省自然科学三等奖。
  由于黄应平教授的突出工作,2001年被评为湖北省 “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2002年入选湖北省“新世纪高层次第一、二层次人才”工程,2004年入选“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人员”。

  • 主页访问

    2171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544

  • 成果数

    11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