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孙晗笑

     

  

目前主要研究方向是HIV感染防治和肿瘤基因治疗。近些年致力于病毒趋化因子vMIP重组蛋白阻断艾滋病病毒感染和艾滋病作用研究。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孙晗笑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 职称:-
  • 学科领域:

    临床医学

  • 研究兴趣:目前主要研究方向是HIV感染防治和肿瘤基因治疗。近些年致力于病毒趋化因子vMIP重组蛋白阻断艾滋病病毒感染和艾滋病作用研究。
个人简介

 孙晗笑,女,1963年8月生于河南南召。九三学社暨南大学委员会副主委,暨南大学基因组药物研究中心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广东省“千百十”培养对象,广东省艾滋病防治专家委员会成员、广东省新药评审专家、国际生物治疗协会会员(IABT)、广东热带医学会会员。
  早期主要致力于凋亡与癌发生机理及应用研究,在凋亡与肿瘤发生、凋亡与致癌物检测及凋亡相关基因对癌发生调节等方面作了大量工作,在我国最早从事细胞凋亡研究。在博士期间,通过建立细胞转化模型,研究了凋谢相关基因与病毒基因在癌发生中的作用,并应用掌握了核酸、蛋白检测及质粒扩增、纯化、DNA转染、PCR等分子生物学技术。在国外做博士后研究期间,主要从事艾滋病相关的Kaposi's肉瘤发生及防治研究,应用掌握了配体-受体及蛋白研究方法和核酸、蛋白有关数据库的分析使用,曾用杆状病毒昆虫细胞系统表达人乳头瘤病毒L1蛋白、病毒趋化因子vMIP重组的小分子蛋白。目前主要研究方向是HIV感染防治和肿瘤基因治疗。近些年致力于病毒趋化因子vMIP重组蛋白阻断艾滋病病毒感染和艾滋病作用研究。在艾滋病防治领域具有较高的知名度,并做出了显著的工作成绩,由她主持完成的抗艾滋病新药vMIP(受理号为X0306933)项目业已取得阶段性成果,目前已完成了临床前的研究工作,获得临床研究批件(批件号:2004L04866)。
  先后主持承担国家863计划4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际合作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SARS研究专项基金、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广东省重点科技攻关项目、广州市重大科技计划和企业横向科技联合研究项目十余项。发表论文40余篇,主编出版论著2部,申请发明专利3项(其中2项已获授权),获得国家级优秀科技图书二等奖1项,省级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省级医药卫生科技成果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
  目前承担药学院药物毒理学教研室的教学工作,开设硕士、本科的多门教学课程(包括《新药评价理论与实践》、《分子毒理学》、《基因工程药物学》等)。先后招收17名研究生,其中已毕业6名,均在大型科研院校和医院工作。

  • 主页访问

    1509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396

  • 成果数

    9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