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邢达

     

  

1、光声光谱功能成像技术及在临床医学中的应用。2、活体代谢信息的无损伤生物光子学检测技术及其应用。3、活体中生物单分子行为检测技术研究。4、快速点突变基因诊断技术。5、医学、农业和环境科学中生物光子学在位检测技术及仪器的研制与开发。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邢达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

  • 职称:-
  • 学科领域:

    光学

  • 研究兴趣:1、光声光谱功能成像技术及在临床医学中的应用。2、活体代谢信息的无损伤生物光子学检测技术及其应用。3、活体中生物单分子行为检测技术研究。4、快速点突变基因诊断技术。5、医学、农业和环境科学中生物光子学在位检测技术及仪器的研制与开发。
个人简介

 邢达,1957年11月出生,哈尔滨工业大学工学博士,日本电气通信大学理学博士,华南师范大学、光学国家重点学科、暨激光与光电子“211”重点建设学科带头人,华南师范大学激光生命科学研究所教授(博士生导师)、所长、激光生命科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
  另现任:中国生物物理学会常务理事;中国光学学会理事;中国生物物理学会、光生物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生物物理学会、膜与细胞生物物理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生物物理学会、生物物理方法与技术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光学学会、激光专业委员会委员;大连海事大学讲座教授;日本国立电气通信大学激光科学研究中心客座教授。
  目前主要研究方向:1、光声光谱功能成像技术及在临床医学中的应用。将激光的高选择性吸收特性和超声场的低损耗传输特性相结合,发展新型的无损伤、高分辨率、快速的光谱选择性医学功能成像技术。2、活体代谢信息的无损伤生物光子学检测技术及其应用。通过生物组织的正常与异常代谢的光子学直接检测,进行恶性肿瘤的早期诊断、癌症转移的定量描述、以及动植物生长调控和生态环境的生物光子学监测。3、活体中生物单分子行为检测技术研究。基于荧光共振能量转移(FRET)技术及荧光互相关技术(FCCS)研究活细胞中基因表达及蛋白分子相互作用及调控过程。4、快速点突变基因诊断技术。利用高灵敏度的发光探针与单分子标记技术结合,实现高灵敏度的快速早期病变信息诊断。5、医学、农业和环境科学中生物光子学在位检测技术及仪器的研制与开发,包括:无损伤光声功能成像系统;种籽活力的光子学快速检测技术及仪器;电化学发光转基因快速检测技术及仪器;基于植物应答传感的生态与环境污染光子学监测技术及仪器等。
  获得第一届中国科学院物理学青年奖励基金(1986年);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1995年);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1997年)获得者;国家百千万工程第一、二层次人选(1999年);广东省“千百十工程”的十名国家级学术带头人(2000年)。发表国内外核心期刊论文250多篇;国际会议全文论文集论文100多篇。论文被SCI、EI检索系统收录300多篇,其中:SCI收录论文140多篇;EI收录论文160篇以上。主要学术论文被Nature等顶级权威刊物多次引用,在SCI系统中总他引数超过200次。已获得发明专利授权22项;申请中的发明专利10多项。
  个人主页:http://laser.scnu.edu.cn/xingda.htm

  • 主页访问

    3140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872

  • 成果数

    20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