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陈剑

     

  

角膜病及眼表病;酸碱热化学性眼外伤;屈光不正(近视、远视、散光)及小儿眼科学(弱视)。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陈剑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 职称:-
  • 学科领域:

    眼科学

  • 研究兴趣:角膜病及眼表病;酸碱热化学性眼外伤;屈光不正(近视、远视、散光)及小儿眼科学(弱视)。
个人简介

 陈剑,男,主任医师,教授,博士研究生,1994年于暨南大学医学院获得医学(眼科学专业)博士学位。大学毕业后在卫生部三级甲等教学医院从事眼科学临床、教学、科研工作20余年。历受聘于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眼科住院医师、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眼科主治医师、副主任医师、副教授。1997年起担任暨大附属一医院眼科主任、眼科教研室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2002年起受聘暨南大学眼科学教授、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眼科学博士点学科带头人。2003年起担任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副院长、兼任暨南大学国际学院副院长等职。1995年曾赴Filatov眼科研究所研修。临床中擅长各种外眼病:结膜病、角膜病、眼表病等诊治;各种屈光不正及小儿眼病:近视、远视、弱视等诊治;眼外伤诊治;青光眼诊治。在国内较早开展角膜缘移植及羊膜移植研究。教学中培养眼科学博士、硕士研究生十余名。承担着国际学院全英语教学任务。
  学术任职:兼任中华医学会第六届眼科学会角膜病学组成员、全国眼表病研究组成员、眼库协作组成员;第八届广东省眼科学会副主任委员、第二届广东省视光学会理事;广东省省情专家咨询组成员、广东省及广州市科技专家库成员、广东省高级职称评定委员会高评委专家、广东省及广州市医疗事故鉴定组成员、广东省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专家组成员;《眼科新进展》杂志、《中国实用眼科杂志》编委、《眼科研究》、《广东医学》杂志特约编委、《实用医学杂志》理事会理事等职务。
  主研方向:角膜病及眼表病;酸碱热化学性眼外伤;屈光不正(近视、远视、散光)及小儿眼科学(弱视)。
  获奖情况:主持完成的“眼部碱烧伤病理机制及其治疗的系列研究”获得广东省科学技术二等奖(2002年度)。 主持完成的“眼表病眼表重建的基础与临床系列研究”获广东省科学技术二等奖(2004年度)。近5年主持和主要参与了6项国家、广东省科研课题。
  学术论著:近年来参编《角膜病的基础与临床》、《眼表病的基础与临床》(副主编)及《中西医结合角膜病学》、《实用眼表病学》等学术著作4部。发表专业学术论文40余篇。

  • 主页访问

    1529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157

  • 成果数

    3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