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赵峰华

     

  

煤地质地球化学、水环境地球化学与水文地质学、油气地质地球化学、煤化学与煤利用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赵峰华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 职称:-
  • 学科领域:

    地质学

  • 研究兴趣:煤地质地球化学、水环境地球化学与水文地质学、油气地质地球化学、煤化学与煤利用
个人简介

赵峰华,男,1969 年 12 月生于山西省,博士。现为中国矿业大学(北京)教授,博士生导师,兼任中国煤炭学会泥炭与腐殖酸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煤炭学会会员,中国地质学会会员。当前主要从事煤地质地球化学、水环境地球化学与水文地质学、油气地质地球化学、煤化学与煤利用的教学和科研工作。曾在美国 USGS 和阿拉巴马大学做高级访问学者,在捷克共和国、俄罗斯联邦、澳大利亚等国家进行学术交流。目前承担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在内的纵向科研项目 4 项。在包括《科学通报》、 Inter. J. of Coal geology 、 Environment Engineering & Science 等学术期刊上发表 50 多篇学术论文(被SCI收录12篇,被引用66次,Ei收录30多篇,ISTP收录8篇),出版专著 2 部(《煤矿酸性水地球化学》、《煤中微量元素地球化学》)。获第2批全国百篇优秀博士论文奖、霍英东教育基金会青年教师奖、教育部自然科学一等奖等。
主要学术贡献:
1 煤地球化学:(1)采用储量加权方法与任德贻教授等共同计算出中国煤中有害元素丰度、主要聚煤期煤有害元素丰度;(2)提出了我国煤中有害微量元素富集的5种成因类型;(3)创造性的运用同步辐射X射线方法发现贵州高砷煤中砷不同于传统的赋存状态;(4)系统提出了煤中有害元素赋存状态分类,并系统研究了煤中有害元素赋存状态;(5)采用柱淋滤实验创造性地评价了煤和煤灰中有害元素的环境影响;(6)获得了低煤阶煤均质镜质体和丝炭的高分辨率透射电镜像。
2 煤矿酸性水地球化学:(1)获得了煤系非均质黄铁矿的氧化动力学方程。(3)在国内发现了Schwertmannite矿物;(3)给出了我国煤矿酸性水的地球化学特征;(4)建立了酸性水中砷形态的测试方法。

  • 主页访问

    7657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957

  • 成果数

    20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