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陈荣昌

     

  

重点从事呼吸肌疲劳研究。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陈荣昌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 职称:-
  • 学科领域:

    内科学

  • 研究兴趣:重点从事呼吸肌疲劳研究。
个人简介

陈荣昌,男,硕士,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广州呼吸疾病研究所副所长,中华呼吸病学会委员兼工作秘书,广东省医学会呼吸病学组副主任委员,广州市医学会常委,广州市医学会呼吸病学分会主任委员,美国胸科医师协会资深会员(ACCP)。担任《中华结核和呼吸杂志》、《中华内科杂志》、《实用内科杂志》、《中国呼吸与危重监护医学杂志》等多个杂志的编委。在《American Journal of Respiratory and Critical Care Medicine》等国内外学术刊物发表论文50余篇。
长期同时从事临床医疗、教学和科研工作。重点从事呼吸肌疲劳研究。研制出电脑化膈肌功能测定仪,并首创“运动膈肌功能测定方法”,并发现COPD病人即使在早中期阶段,就存在膈肌耐力下降;近几年来在呼吸动力学方面进行了较深入的研究,建立了新的吸气负荷装置,阐明吸气阀负荷与容量负荷对气促的影响以及胸廓和腹腔形态与膈肌收缩力关系等。在无创正压通气临床应用上进行了较深入的研究,研制了一个新型的减少死腔的双流向面罩,显著提高了无创正压通气排出CO2的能力。在开展支气管激发试验,研制出简易气道反应性测定仪和开展支气哮喘的流行病学研究等系列肺功能的临床应用也做出了一定的贡献。1997年“慢阻肺及肺心病病人的膈肌疲劳机理与康复治疗系列研究”获国家科技进步三等奖(第二完成人)。在2003年SARS期间,担任广东省和广州市科技攻关临床救治组组长及排查组组长,参与编制了《广东省非典型肺炎临床诊断标准》,为抗击SARS作出了卓越的贡献。

  • 主页访问

    1503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287

  • 成果数

    7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