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韩润生

     

  

主要从事隐伏矿定位预测方法、矿产地质调查与勘查、构造地球化学、构造成矿动力学、流体地球化学的科研与教学工作。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韩润生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入选者

  • 职称:-
  • 学科领域:

    地球化学

  • 研究兴趣:主要从事隐伏矿定位预测方法、矿产地质调查与勘查、构造地球化学、构造成矿动力学、流体地球化学的科研与教学工作。
个人简介

 韩润生,男,研究员,博士生导师,有色金属矿产地质调查中心西南地质调查所所长。1964年10月出生于陕西咸阳市。1986年7月毕业于昆明工学院地质系矿产普查与勘探专业,1989年7月获工学硕士学位,1999年获工学博士学位,2002年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博士后出站,并评为研究员,1989年进入昆明工学院工作。享受云南省政府特殊津贴。现为云南省跨世纪中青年学术和技术带头人,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计划”入选者、“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昆明理工大学特聘教授(2006),获地质科学领域青年最高奖—第三届“黄汲清青年地质科学技术奖”。现任中国地质学会勘查地球化学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岩石矿物地球化学学会应用地球化学、矿床地球化学委员会委员,中国有色金属学会学术委员会委员,九三云南省委委员,昆明理工大学九三第一基层委员会主委,西南科技大学兼职教授等。
  主要从事隐伏矿定位预测方法、矿产地质调查与勘查、构造地球化学、构造成矿动力学、流体地球化学的科研与教学工作。针对国家矿产资源安全及“四矿”问题尖锐的矛盾,带领学术团队围绕国家的战略需求和大-中型老矿山隐伏矿定位预测的地学难题,先后承担和完成国家、省部级和企业合作项目20余项,总结提出构造成矿动力学主要研究内容与方法,并逐渐形成其工作规范和特色。应用构造地球化学等隐伏矿定位预测的方法技术,在多个矿山深部及外围取得了隐伏矿定位预测的突破与新进展,多项成果在生产实践中获得显著的经济、社会效益。
  曾获得云南省科技进步一等奖、二等奖各1项(均排名第一)、中国版协西部优秀科技图书一等奖1项,获云南省、中国有色金属总公司科技进步二、三等奖3个、省政府“百佳智能型职工”荣誉称号及昆明理工大学“伍达观教奖”杰出奖等。已出版专著3部。以第一作者发表学术论文40篇,其中多篇论文被权威检索机构收录。

  • 主页访问

    3364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639

  • 成果数

    8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